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钱江开发区智能制造双创园开园 首批6家企业入驻
2019-06-19 21:39:38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杨峰 记者 唐骏垚

当创新创业与制造业相碰撞,会产生怎样的火花?6月19日,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开园,首批6家企业签约入驻。

当前,全球制造业正加快迈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智能制造对制造业竞争力的影响越来越大。位于杭州主城正北的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正大力发展新装备、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构建“一智三新”新型产业体系。

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坐落于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内,规划面积近2万平方米。据介绍,该产业园重点引进从事高新技术领域产品研究、开发、生产的互联网+、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设备等项目,涵盖智能工业、移动网络技术、技术创新、科技医疗、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当天签约入驻的企业,分别是浙江大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芯创基石(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知愚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加一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德睿达电气有限公司、杭州纽格润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这些企业,是与智能制造强相关的创新企业。”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智能制造创新创业产业园的落成,将助推该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比如,芯创基石(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发高性能、低成本、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芯片;杭州知愚科技有限公司以研发智能传感器为核心;浙江大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化健康生态系统研制生产的企业。

大品科技董事长陈小平说,企业目前发展迅猛,入驻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对于企业来说是一次大展拳脚的机会。“依托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一流的产业生态,大品科技计划明年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

当日还举行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论坛,智能制造领域的专家学者、入驻企业代表以及投资机构代表参加。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杨峰 记者 唐骏垚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泰国清莱主打...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校园食堂安全怎么管?杭州正推广这一“片组
贵州风情浓!杭州市民在家门口体验苗族非物
杭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系列诵读
用“数字经济”引领“绿色发展”淳安将加速
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 杭州“临时的家”
杭州汽车南站真的要搬迁了 下个月起临时过
杭州多地暴雨!已宣布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江苏江阴一黑老大获刑21年 被害人知其被
醉汉路边酣睡 两次被盗全然不知
北京10天7人“爬野山”被困 消防提示户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