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余杭举办网络交易纠纷调解技能培训会
2019-06-11 07:10:00杭州网

商报讯 (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6.18”大促即将到来,余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下属行政调解、消保委调解、人民调解、阿里巴巴绿色通道调解等多元调解团队人员举办网络交易纠纷调解技能培训,培训包括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分析、调解经验分享等多个环节。

据介绍,今年“6.18电商年中大促”已于6月1日拉开序幕,天猫、京东、苏宁等电商头部平台都投入了大量资源,从活动规则、渠道铺设到品牌营销提前进行了布局。阿里系交易平台“淘宝+天猫”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性电商,在6.18年中促活动中再次展现了极为强劲的爆发力和消费吸引力。公开数据显示,天猫6.18启动仅1小时,成交额已超去年10小时。成交量增长的同时必将伴随网络交易纠纷及投诉量的上升,预计今年6.18年中促期间(6月份)余杭区投诉举报受理量将达2.5万件,同比增长30%左右。

为应对海量消费纠纷矛盾化解工作,余杭区市场监管局除提前对淘宝、天猫6.18活动规则和质量管控进行行政指导外,积极做好网络交易售后系列维权保障工作。本次调解技能培训由该局网络经济监管分局会同政策法规科、举报投诉中心及消保委相关负责人,为多元调解团队进行深入的法律法规解析和典型案例分析,提升调解人员对消费投诉纠纷的分析和化解能力,更好开展消费维权工作,营造更良好网络营商环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沈国金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千瀑美景引客...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指南针 潜水镜 帐篷 皮划艇 可随时消费
没救啦!20年8次盗窃犯罪前科 出狱第二
复旦大学浙江考点“三位一体”考试结束,考
暖心!杭州的哥上演现实版《极速救援》
2019浙大"三位一体"开考 杨超越"信
高考志愿填报热门"金融"专业?听听业内人
草木含悲 春江恸泣 社会各界人士为金健勇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杨阳因抑郁症去世 年仅4
死刑!玉林“8.9恶性汽车撞人案”一审宣
南昌方大特钢爆燃事故已致4死 6名伤员仍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