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暑假去哪儿?从汇率看澳洲欧洲性价比上升
2019-05-23 07:10:00杭州网

汇率变动频繁 最好看好时机提前准备

商报讯(记者 潘建萍)“暑假打算带孩子去国外玩,不知道去哪里,听说现在澳元跌得很厉害,要么去澳洲算了。”市民于女士最近开始看各国汇率,这一波人民币贬值没有影响于女士的出行计划,但是她直言,还是会在各个国家之间作对比,希望能实惠一点。

去澳洲性价比上升

虽然近日汇率波动,但随着儿童节、端午小长假以及暑期临近,出国旅游兑换外币的市民依然持续上升。携程APP外币兑换平台的数据显示,随着六一、端午小长假来临,最近一周,出境旅游者在APP上下单外币的人数,相比之前上涨了80%。今年端午节前,日元、泰铢的成交量位居涨幅排名前两名,美元、俄罗斯卢布、菲律宾比索、新台币、越南盾、瑞士法郎等也是最近热门的币种。

如果你想走得远一点,那么,去澳洲和新西兰是个不错的选择。澳元、新西兰元前期对人民币持续下跌,近期仍没有较明显的反弹企稳迹象,分析认为,澳元还将继续下跌。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将在6月会议上考虑降息之后,澳元/美元再度遭受打击。昨天下午7点,1澳大利亚元兑人民币为4.7536,比起去年年底的5.1399,贬值幅度近8%。也就是说,原先1万澳元要花5万多元人民币,现在只需花4万多元人民币,省下来的3800多元,可以买个包包了。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当前澳洲的气候非常适宜旅行,即便暑假的时候位于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冬天,也颇具风情。

去欧洲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阳光、沙滩,迷人的夏天来了,怎么少得了气质独特的欧洲,记者了解到,目前,1欧元兑人民币7.7061元,去年年底,1欧元可以兑换7.8573元人民币,若以此计算,如今杭州市民兑换1万欧元需要7.7万元左右,而去年则需要7.86万元左右,算下来,省了1600元。如果是去欧洲购物,由于人民币对欧元升值,如今同样购买1万欧元的商品,能省下1600元,可以多吃两顿大餐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数字赋能“杭州实践” 第四届跨境电商全球
​悲痛欲绝的追忆 杭州24岁辅警执勤时被
杭州首例涉比特币网络财产侵权纠纷案正式庭
一场来自课堂的智慧交锋,看看谁主沉浮?
凌晨一男子躺在马路上呼呼大睡 看杭州的哥
"老赖"竟然铲平自家别墅对法院喊话"做梦
@杭州市民 杭州地铁APP 六城通用 今
私家车逼停公交车致多人摔倒 私家车司机被
他往海底捞火锅里扔老鼠敲诈500万 判了
帮老板贷款2000万 老板被抓了,全该自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