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孤独不败! “泛游戏”产业这么火,谁在助燃?
2019-05-22 09:46:44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徐晟哲

“《少年歌行》每周三更新一集,《通灵妃》每周四更新一集,别人都是期待周末和女朋友出去玩,我最开心的就是周三周四看动漫。”徐轩熟练地点开了手机里的哔哩哔哩APP,开始看动画片。

作为一名28岁的资深“单身狗”,徐轩早已经总结出了一套缓解寂寞单身生活的“系统工程”,过着有规律的单身生活,把每天的业余时间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他的生活标签正是中国无数单身大龄男青年的缩影:有较充裕的可支配收入、可自由安排的业余时间、一颗需要精神食粮来填充的内心……在这些标签背后,是一个体量巨大、亟待开发和完善的庞大产业。

二次元+直播 单身宅男愿意为这样的“另一半”花钱

徐轩在杭州一家互联网企业工作,月收入八千左右,单身,但他似乎并不怎么在意,“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可能是我已经习惯了现在的生活,不得不说互联网帮了我的大忙,看动漫满足了我大部分的业余时间。”徐轩说。

哔哩哔哩是目前国内的龙头动漫内容生产发布平台,俗称B站,其内容也不断向二次元以外拓展,涉及游戏、电影、直播、广告、科技数码等各个领域,72.26%的用户年龄在30岁及以下,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江浙等经济发达地区,由此可以推断出都市单身青年占据B站用户的很大一部分。

依靠着这群年轻人的力量,B站今年第一季度总营收达到13.7亿元,月均用户达1.01亿人。

林立是一名B站VIP用户,包年费用为148元,至今他已在投入了近万元的VIP包年花费,算得上是一位资深“死宅”(动漫圈内部对于动漫发烧友的称呼)了。

“比起真人影视,动漫更有一种清新的感觉,让我感觉更加放松、惬意,动漫里的女孩子也特别可爱、颜值也高,感觉都不需要真人女朋友了。而现在的动漫也并不是传统意义上只给小孩看的动画片,内容其实非常丰富,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徐轩告诉记者,这番话一方面是为动漫的正名,一方面道出了徐轩至今保持单身的一个重要原因。

单身狗吴靖是从四川来杭3年的媒体工作者,他则通过斗鱼直播来调剂自己寂寞的单身生活。“我主要关注吃鸡直播和美女直播,经常会和主播交流,感觉没有面对面交流那样大的压力,即使说错话,很多主播也不会劈头盖脸地指出来。”吴靖说。

在打赏自己心仪的美女主播上,吴靖毫不吝啬,时不时就“一掷百金”,斗鱼的打赏是以“鱼丸”“飞机”“火箭”等为载体,最高可代表500元人民币,吴靖月收入并不高,但看一场两小时的美女直播最多打赏过一千元,“别说女朋友,我在杭州几乎没有什么深交的朋友,基本就靠看直播来排遣寂寞,所以花点钱也愿意,谈恋爱应该比这花得更多。”

徐轩、吴靖这样的单身青年是典型的都市“互联网+单身”群体的代表,依靠着互联网内容的丰富、便捷等特点,他们均表示在遇到特别心动的对象前,还会继续这样的生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晟哲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杜鹃花开峨眉...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持3元刀抢劫女店主 只要一百元就为干
《尺八·一声一世》探访当代尺八人背后的故
国丝馆首届天然染料双年展 两年一次的“色
燃爆!余杭区社区学院师生唱响新时代的赞歌
“流动服务车”开到家门口、全流程管家式服
世界首例!浙大培育胚培养百山祖冷杉幼苗回
门到门服务!高考期间下沙百辆出租车免费服
80后脑海中的"热门影视剧透史" 放到现
女子阻碍执法推倒交警
女子捐献遗体 3年后家属被告知需自行领取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