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种博会上看变化——寻找瓜菜升级新方向
2019-05-19 07:10:00杭州网

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秀兰

消费在升级,什么样的精品瓜菜才能满足新需求?浙江的瓜菜新品种是否踩准了消费升级的节拍?

5月15日至5月17日,第11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在杭州举行。数以千计的省内外种业专家和种植大户来到位于大江东的地展现场,观摩由250多家企业带来的2613个试种新品种。

看长势、尝口味、算产量……记者和专家一同寻找瓜菜升级的新方向。

找寻“熟悉的味道”

走在番茄展示的大棚中,勿忘农种业集团杭州富惠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忠明颇为神秘地说,这里的许多品种都能让人找到“熟悉的味道”。在他看来,能帮消费者找寻记忆中的美味,便是一种消费升级。

经他这么一说,记者不禁好奇,摘下一个中型鲜食番茄试吃。大小适中的番茄捏在手里,手感就与众不同——完全不像超市里常见的番茄那样硬实,仿佛一用力就会挤出汁来。

一口咬下去,“噗”……汁水一下子涌了出来,酸爽香甜的味道带着浓浓的果香。

这几年,在种博会上,王忠明他们发现一些过去不被看好、不耐储运的品种开始走俏。“根据市场反馈的新需求,越来越多科研单位正有针对性地选育品质更突出的新品种。”他举例道,由浙江省农科院培育的“浙樱粉1号”就是一个果香浓郁、汁水充分的新品种,改良了过去一些小番茄果皮过厚的特点,在展会上获得了许多育种专家、种植大户代表的青睐。

“而这些品种在储运上的缺陷,我们会用其他办法来弥补,毕竟好吃才是关键。”一位来自山东的参展商告诉记者,针对新品种番茄的不耐运输特性,他们已经专门定制了礼盒装,用珍珠泡沫材料进行固定,一盒24个能卖120元。

据介绍,单单品质型的新品种番茄,今年的种博会上就多达100多个,这其中有近三分之一是来自浙江育种机构选育的新品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钟秀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三届茶博会闭幕 客流量超过18万人次
何满宗书法展在杭州徐双喜书法艺术馆隆重举
红红火火 茶博会大采购仍在继续(组图)
饮水思源公益行 不忘初心中国梦
2019全省茶歌大会魅力开唱(组图)
《一条狗的使命2》萌狗走进电影院 陪伴专
庆春路秋涛北路天桥被撞塌 通宵抢修后今早
患者偶遇"病友"被推荐高价买"特效药"
四川一女子在微信群传播暴恐小视频 被拘留
22岁女学生失联 男友怀疑其在无路灯地段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