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昨大涨3% A股短期迎来反弹行情 后市如何演绎?
2019-05-11 07:46:5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记者 林司楠)连日调整的A股市场,终于在昨日出现大幅反弹。

本周以来,受中美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中国股市出现了剧烈波动。上证指数在5月的首个交易日重挫5.58%,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均超过7%,千股跌停再现A股市场。

在随后的3个交易日中,尽管指数多次尝试反攻,但整体依然保持下行趋势,直至昨日两市大幅反弹,沪指暴涨3%,深成指、创业板指涨幅双双超过4%,市场紧绷的神经才稍稍有所缓解。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5月9日抵达华盛顿,并与美方举行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有关中美贸易谈判的担忧,已基本被市场消化;而投资者目前较为关心的话题在于,在短期反弹过后,市场将重归上涨趋势还是继续向下调整。

中美贸易谈判 牵动资本市场神经

毋庸置疑,本周最为牵扯资本市场神经的事件就是中美贸易谈判结果。昨日午间,中国商务部网站官方发表声明称:“美方已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中方对此深表遗憾,将不得不采取必要反制措施。第十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进行中,希望美方与中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通过合作和协商办法解决存在的问题。”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A股三大指数一度直线跳水、短暂翻绿,随后迅速反抽,大幅走高。在杭州某券商投资顾问看来,“中美贸易谈判确实是搅动短期资本市场的一个最大不确定性因素。事实上,本周一A股三大指数大跌,最直接的因素就是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消息提前泄露。不过,在经过4个交易日的消化整理后,当有关美方正式加征关税的消息落地,市场反而是将该消息作为‘利空出尽’处理。短期来看,中美贸易谈判对中国股市的影响将趋于弱化,市场将更多地回归对于自身经济增长,以及企业盈利增长、行业景气度是否回升的层面。”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中方代表团仍在为中美贸易关系做积极地努力,但美方单方面加征关税的举动对于两国经济的影响还是会产生负面效应。

除了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昨日,人民币中间价也下调了247点,已是连续第二日调降,中间价贬值至2019年1月25日以来最低。正如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所说:“在当前的形势下加征关税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对中国不利,对美国也不利,对世界也不利。所以我们的出路应该是有原则地、比较好地解决现实问题,最终走向合作的唯一结果。”

刘鹤称:“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大家都会受伤。现在双方在磋商中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不应该伤及无辜,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损失,我们感到遗憾,所以希望找到最好的方法来解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乡村花海引游...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新区实现校地“联姻” 中国药科大学创
2019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发布
飞机撒药治白蛾,居民生活受影响?假的,别
杭州这两所学校把运动会的开幕式玩出了新花
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启动 互联网+
杭州最新一轮照明规划已获批 今后夜景将这
A股上演“过山车”行情 涨逾3%收复2
井冈山一男子因有偿抢购705张火车票被批
情侣街头吵架 男子一通电话把女朋友"送"
深圳一汽配厂多人患白血病 工人:检查时才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