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0条新政降低民企用地成本
2019-05-10 14:04:07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胡盛东)5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出台《关于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10条实招,成为我省降成本、稳增长的又一重要着力点。

“我们围绕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建立民营企业灵活供地机制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了用地支持政策。”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意见》从创新供地方式、采取差别化的供地价格、支持存量土地盘活挖潜等方面,提出降低企业用地成本的具体举措,来更好地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

记者注意到,《意见》不仅要求合理安排民营企业发展用地、有效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空间等,还制定了一系列降低用地成本的举措,有效降低企业投资进入的门槛。比如创新土地出让方式,鼓励采取工业用地弹性年期出让、长期租赁、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等方式公开供地,并支持探索以产业链为纽带,上下游关联企业联合竞买土地。同时,要求采取差别化地价政策,对符合产业导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优先发展且土地利用率、亩均税收高的项目,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对应工业用地最低价标准的70%确定土地出让底价。对于降低小微企业园建设土地成本,《意见》提出探索“限房价、限地价、限转让面积”等的竞价方式。

在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方面,《意见》要求全面实行“标准地”出让。同时,《意见》提出在符合详细规划、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民营企业在自有工业用地上新建、扩建生产性用房或利用地下空间,提高容积率的,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并减免相应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

为营造良好服务环境,《意见》要求全面推行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用地预审合并办理。深入推进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网上交易,实现土地出让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支持探索以银行保函、保险公司保函等形式取代竞买保证金等。取消民营企业土地转让手续费,对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此外,《意见》还提出支持土地用途兼容复合利用,落实“增存挂钩”奖励政策。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胡盛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纳木错...
亚洲美食节灯...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吃遍56个国家地区 下周三亚洲美食节邀你
辅警队长心中的“警察梦”
2019中国公民警校少年警校发展论坛在杭
买东西就怕被忽悠 杭州的这一做法帮助消费
杭州滨江天然气用户免费更换橡胶管
公交车遇"咸猪手" 杭州姑娘"防狼"举动
“链动山水浙江、骑享诗画湾区” 201
学生抖音直播宿舍吃火锅称“不服来战” 一
四川宜宾筠连县三车追尾 已致3死3伤
善心汇传销案二审维持原判:涉案超千亿 主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