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修复反弹如期发生 力度和量能仍有欠缺
2019-05-08 09:53:46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昨日A股高开震荡,终盘收涨。沪指高开0.27%,盘中最高涨约1%,随后震荡走低一度跌逾0.5%,2点半后快速拉升,收盘涨0.69%;创业板指高开0.81%,上午涨幅接近2%,下午翻绿跌逾1%,尾盘上翘收涨0.62%。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约八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反弹,接下去会怎么走?

在央行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中美贸易磋商继续等利好助推下,A股急跌后惯有的修复性反弹有惊无险地如期上演,但问题也随之而来:

一、反弹的性质和意义如何?二、市场中线趋势是否已经确立?三、热点格局如何看待?四、操作上怎么办?

首先,急跌后的反弹,如果力度和量能均一般,那么往往仍属于短线反抽性质,改变不了原有趋势。

从这次跳空破位来看,周二的反弹幅度不及周一跌幅的八分之一,更不用说尝试回补跳空缺口,故接下去两天若仍无力补缺,则破位就成为有效。

其次,既然周一缺口有望成为突破性缺口,那么中线向下的趋势就已确立。事实上,从4月8日两市双双见本轮行情高点以来,调整趋势已经开始。

从下方支撑看,沪指半年线将在2810点附近与年线汇合,若能上穿则形成金叉,对多方较为有利。而无论能否成功上穿,年线、半年线所在的2810点一带,将是未来一两周的重要支撑,至少会有争夺和反复。

创业板指已经在对年线或1500点整数关展开争夺,一旦失守,下一个支撑是半年线,目前在1455点,并以每个交易日1-3个点的速率缓慢上升。

第三,近日热点切换较快,且整体呈降温态势。强势股变成超跌股,往往就是一转身的事。涨得很快,跌起来更快,这样的股票一抓一大把,如世纪天鸿、萃华珠宝、*ST仁智、*ST赫美、牧高笛、苏美达、岳阳林纸、诚迈科技、辉丰股份、梅安森3……

第四,对很多人来说,操作才是难题。因为一方面热点不易把握,短线的强势股很难分清究竟是又一波炒作,还仅仅是主力的自救;另一方面,前期强势股往往直上直下,走势相当恶劣,投资者很可能短期内就被深套,小小的反弹恐怕还难以让人下决心割肉。

同时,所谓的仓位控制,在重仓被深套之后,真的是谈何容易。如果在高位时,少一点乐观,多一点谨慎;少一点侥幸心,多一点平常心,现在就主动得多。

另外,昨日我们提出要重点关注的政策面和护盘动态,这两点在周二盘中得到一定体现,是当日能勉力收阳的关键因素,也是市场做多的底气所在。

短线看,急跌后的修复反弹如期发生,但力度和量能均不够理想,总体还是宜减仓或了结为主。尤其是前期涨幅大的、估值过高的、刚刚破位的以及公司基本面不佳的股票,不可过于留恋。

今日关注重点

事件驱动板块:

★全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将召开

知识产权保护概念股:美亚柏科(300188)、拓尔思(300229)、捷成股份(300182)、中国科传(601858)

★国内公有云市场增速再创新高

公有云概念股:神州数码(000034)、光环新网(300383)、恒华科技(300365)

(快报证券)


来源: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亚洲美食节灯光秀在钱江新城盛大上演!
有多少车在路上?杭州是首个数得清的城市
因为用假证被拘留的杭州女子,为何要向民警
一季度独角兽胡润榜出炉 杭州19家上榜
穿越百年,“小金人”带你重温五四精神
浙大紫金港校区一保安被外卖小哥刺伤 已送
68岁女性误食樟脑丸 医生建议给予催吐
北京:研究将不缴纳停车费行为纳入个人征信
女子高速女厕给保洁员塞纸团后快步离开 真
丈夫高速中央停车上厕所 韩国女演员被撞2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