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麻辣鱼×酸菜鱼 如果没有几道特色鱼 别说自己是做川菜的
2019-04-14 09:59:32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何晨 于清 摄影 何晨 毛若皓

川菜进杭,最初开疆辟土,树起自己鲜明特色,靠的不是辣,而是鱼——各种麻辣鱼和酸菜鱼。

如今杭州的川菜馆子,无论如何改良出新,或是抱正守旧,麻辣鱼、酸菜鱼一定是特色菜,怎么也绕不过去。在杭州,如果没有几道特色鱼,就不必称自己是川菜了。

从1989年杭州开出第一家川菜馆子,到如今上百家遍地开花,麻辣鱼的味道,相信食客们都不陌生。

新沸腾鱼乡

新沸腾鱼乡来杭州15年了,第一家店开在延安南路吴山广场,很古色古香的风格。

新沸腾鱼乡杭州店的老板娘叫陈玛丽,是个斯洛伐克美女。她在中国待了15年,不但会说普通话,就连丈夫老家的青田话也说得很溜,时不时还会冒出几句杭州话,这就很接地气了。

很多人来新沸腾鱼乡吃饭还有理由,因为这里是“最容易碰到明星的川菜馆”。他们家的招牌菜,沸腾清江鱼是金牌主打。走进人声鼎沸的餐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浓、刺激的麻辣味。一盆盆沸腾飘香的鱼,上面铺着鲜红油亮的辣椒,鱼片浸没在橙黄透明的油中,垫底的是一层脆嫩的豆芽。鱼肉切得很薄,几近透明,嫩滑爽口,味道鲜美,简直就是入口即化,吃得差不多时,最底层的豆芽菜也被油中的麻辣味浸透,可以吃起来了。无论是鱼还是豆芽,都保留着自己的原味,加上麻中带辣爽劲,非常过瘾。

新沸腾鱼乡好吃的不仅仅是鱼,麻辣馋嘴蛙也是很多客人的必点菜之一,还有麻婆豆腐、土匪猪肝等也都不错。

新沸腾鱼乡地址:武林路76号2楼

老地方麻辣鱼馆

这也是家老店,当年一说到吃麻辣鱼,就会想起青芝坞的这家店。一直没记住店名,直到半年前才知道他们叫“老地方”,这三个字名副其实——从1999年到今天,同一个厨师做了20年的麻辣鱼,依旧是“四川达州那边的做法”。

老地方的麻辣鱼用的是草鱼,目前有两个版本,中份的是带汤的“经典版”,将鱼肉在汤里煮几分钟,六七分熟的时候装盆,然后将一大勺热油淋上去,将鱼肉焖熟,保证了鱼肉的鲜嫩。没有勾芡,不用蛋清,清清爽爽的鱼肉只有它本身的嫩滑,有点像在成都吃麻辣火锅,鱼肉蘸着油碟吃,差不多就是这么纯粹了。作为资深吃货,再说一句:这样焖出来的鱼,上桌的时间久了,肉质也可能会变老,所以吃的顺序也是有讲究的,先吃鱼肉,再吃鱼尾巴,接着吃鱼排,最后吃鱼头。如果是鱼头爱好者,也可以自行调整顺序。

他们家烧出来的麻辣鱼,汤上面浮着的那层油可以就饭吃,就那股鲜辣劲,多吃一碗饭是必须的。

老地方麻辣鱼馆 地址:青芝坞9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何晨 于清 摄影 何晨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回归之...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场由医警、消防员带来的“快闪”表演 携
状元故里富阳洞桥镇馒头飘香 真实“野餐”
城里孩子干起农活也不差 富阳发布“新劳动
“玩”就能将学上好,这家公办小学是怎样做
11万方的杭州花圃开了首届中国花园节 美
警惕"零利率"现金贷款 隐藏"砍头息"高
进化“涂川四虎”黑恶势力团伙覆灭,涉案人
25岁年轻妈妈跳楼轻生
男子前天出狱次日又因醉驾被抓 释放证还在
心理学家发现微笑确能令人更快乐 皱眉让人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