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2元一张!谁在公开兜售西湖龙井“身份证”?
2019-03-27 14:50:12杭州网

浙江在线、178好茶、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伊珺 车轶婳 

西湖龙井茶防伪标签,可以说是杭州西湖龙井的一张珍贵的“血统证明”。每年,杭州西湖龙井茶管理协会,都会在春茶采摘前,发放给农户。

“春雨贵如油,春茶贵如金”,如今正是喝明前龙井的好时节,很多人买西湖龙井都是认准2019年的龙井茶防伪标志。

但记者调查发现,原本应该是正宗西湖龙井“身份证”的防伪标贴,竟然被一些茶农明码标价卖了起来!

△视频:谁在售卖西湖龙井“身份证”?!

12元一张被出售!

不种茶的茶农仍能分到防伪标签

视频中,不种茶的茶农手里也有防伪标签,(得知记者购买茶农标的需求后),对方开价700一张大票,也就是60张防伪标签!

700元能买60张防伪标签,折算一下, 这一张标签也就值了12元不到。

但是这1张防伪标签可代表着250g半斤的正宗西湖龙井!

按照现在明前西湖龙井每斤500克最低市场价2000元上下的价格来算,那只要贴上这个标的茶叶可卖1000元左右。

春茶市场“李鬼”多

400元一斤的茶也贴防伪标

在解放路茶叶市场,记者也发现了相同的情况。

记者以送人为名,向商户提出希望能够收到一些便宜的正宗西湖龙井,并且明确表示,自己收购的茶叶需要贴上2019年西湖龙井茶的茶农标。

店中最便宜的龙井只需400元一斤,茶商随即还向记者出示了他们手头有的2019西湖龙井茶的茶农标。从形制样式来看,和真的茶农标并无二致。

在记者的追问下,茶商摊牌他们所售卖的400多元一斤的茶叶,不是真的西湖龙井茶,而是来自富阳的茶叶。

这些代表着2019年西湖龙井新茶的防伪标签被不法商贩贴到了外地绿茶、甚至是陈茶的身上,其中牟取的利益空间可想而知!

西湖龙井产业协会:

一旦发现!两年不再发放茶农标

据了解,目前这些防伪标识是杭州市西湖龙井茶产业协会向茶农发放的,那么,不种茶的茶农手里为何也有防伪标识?他们对已经存在的出售防伪标识的情况将如何处理?

记者前往了西湖龙井茶产业协会,协会表示,根据他们统计的茶田面积和产量,今年下发的2019年西湖龙井茶农标一共对应了400吨左右茶叶(换算下160万张防伪标)。

从目前他们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大部分违规出现在市场上的茶农标,都是假冒的,也就是仿制的茶农标。

西湖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告诉记者,根据《杭州市西湖龙井茶茶标管理办法》,违规使用茶农标的企业和个人,都将受到处罚。“假冒的,我们通过法律手段来保护,如果说是用于买卖,根据我们今年的管理和要求,查到的将停发两年的茶农标。”

来源:浙江在线、178好茶、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杨伊珺 车轶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武林美术馆开工建设 下城区近140亿项目
国内首个5G数字化融合新能源汽修实训项目
女子如厕被偷窥 临危不乱拍照片抓住偷窥男
杭州智慧之门用上“工地大脑”服务“新建设
一大波降水降温正往杭州赶来 雷暴天气注意
3年没见妈妈后7岁男孩变得厌食厌学,无奈
杭州交警与送餐企业“联手”管理外卖电动车
“涞源反杀案”当事人申请国家赔偿 金额超
北京一房产突变“商办”楼 300多业主遭
一轮船在黄海北部水域沉没 官方:正调查涉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