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跌出“白菜价”节后错峰出游正当时 这份攻略请收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5 08:47   

出境游价格低至“打对折”

赴日本赏樱请提前订票

“出境游价格本来就较高,春节期间心仪的线路更是价格高扬;如果选择同样产品节后两人出游,相当于省出了一部iPhone XR。”李女士说。春节过后,在价格优惠刺激下,越来越多“精打细算”的游客选择错峰度假。

哪些目的地最受错峰游客青睐呢?驴妈妈数据显示,泰国、日本、中国香港、新加坡、印尼、菲律宾、斯里兰卡、西班牙、马来西亚、土耳其热度最高,短线目的地占据8个。其中,东南亚、日本等目的地最受错峰游客的青睐。

从价格上来看,节后长线出境游降幅多在20%左右;短线如泰国、越南、日本等热门目的地降幅更大,多数降幅都在3成以上,少数线路价格“腰斩”甚至超过6成。如“越南胡志明市、美奈、芽庄、河内8日7晚深度游”、“土耳其11日8晚深度游”等,相比春节团期,节后错峰优惠都在3000元左右;“日本东京、富士山、京都、大阪6日5晚游”部分团期不足4000元/人,相比春节8399元,降幅超过5成。

业内人士建议:可根据节后的旅游行情,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出境游线路,价格普遍比较实惠。杭州各大旅行社2月下旬到4月的出境游产品,价格较春节普遍下调三成至五成。比如,杭州出发乘坐白班机前往长滩的5日游行程,2月下旬出发的2899元起;3月出发的苏梅岛5日游最低3699元起;长线方面,4月出发的美国西海岸10天自由行,5999元起;北欧四国+双峡湾10日游,11470元起;新西兰南北岛10日游,15500元起。

近期,飞往东南亚、澳洲、欧洲等地机票相比春节期间也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有一条出境游线路却在逆势上涨,这就是日本赏樱线。在日本,赏樱时节对于国内外游客都是出行热门。公开资料显示,福冈、大阪、名古屋、东京等地樱花开放时间为3月底。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一家国外酒店预订网站向中国游客群发邮件称:“为确保最佳赏樱体验,我们推荐提前至少一个月完成出行预订。”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3月赴日机票预订量同比增70%,机票价格也有所上浮。业内人士提醒说,近两年来,选择前往日本赏樱花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这样一来,3月底和4月赴日机票都比较紧张。一般情况下,许多游客都至少提前一个月购买赴日机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周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春节长假结束,节后出游价格大幅下降:从本周末开始到3月底,杭州飞往热门旅游目的地,如昆明、三亚等地的机票价格全面迎来“抄底”期,眼下均有低至1.6-3折的特价机票。机票跌出“白菜价”杭州飞三亚最低350元与春节前和春节长假头几天的高票价相比,近期飞往热门旅游地的机票价格恢复至平时3至5折水平。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春节旺季,节后热门目的地方向,错峰游降幅在3成以上,部分线路更超过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