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以“政策红利”带动“数字红利”
2019-01-13 06:14:51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在杭州的西部,以阿里巴巴为圆心,1.4万多家科技企业星罗棋布,形成了杭州数字经济的发展高地。日前,全国副省级城市党报评论理论宣传研讨会在杭州召开,与会代表赴余杭区开展了“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的采访活动。在采访中,多家企业代表不约而同地谈到,政策红利是他们来到余杭创新创业的主要原因。

都说“创业艰难百战多”,那么这些“难”有哪些?在梦想小镇里,天音在线企业代表说,这些“难”包括缺资金、市场资源、公共服务等,但这一切顾虑梦想小镇都为他们解决了,公司也从北京搬到了杭州。

就像一颗种子,只有在生态环境适宜的地方,才能茁壮成长。梦想小镇为有梦想、有激情、有创意的年轻人提供了最好的条件和环境,让他们在小镇起步,在小镇圆梦。小镇配备了大量政策“保驾护航”,如办公场地租金、创业融资、人才公寓、配套贷款贴息等等。一时红利留不住人,哪里的体制活,哪里才是人才干事创业的沃土;哪里的服务好,哪里就能让人才落地生根。面对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数字经济浪潮新机遇,需要“有形之手”发力。事实上,放眼整个杭州,开放、包容的政策环境不断显现,去年10月《杭州市全面推进“三化融合”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行动计划》提出要打造国际一流的数字经济营商环境,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举措,比如,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行政审批事项,适当放宽数字经济领域的准入条件和企业设立门槛,着力消除新业态、新模式、新领域发展壁垒,实施包容审慎监管。政策频频送出的“大礼包”,为数字经济茁壮成长,推进杭州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肥沃的“创业土壤”,更加充足的“阳光雨露”。

“政策红利”营造的一流营商环境,也为杭州数字经济按下了“快进键”。目前,杭州数字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经济总量超25%,对全市经济增长贡献率逾50%,占全省数字经济比重一半以上。杭州要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这块“金字招牌”志在必得;杭州要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数字经济必当是最精美的展品之一。“数字”之于杭州,既是一个个不懈追求、不断续写的创新故事,也是一段段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创业传奇,让杭州散发着青春的气息和勃勃生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郑莉娜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探月梦”托...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姜爱暖杭城”:寒冬里杭网义工十年之举传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杭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吴
酱鸭甲鱼茶叶酒酿馒头……让你垂涎欲滴的都
连日雨水按下暂停键 杭州西湖景区市政忙养
2018年度“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十大进展"
拥有“洪荒之力” 和这个方法有关
有玩,有货,又够味儿 第十届中国年·年货
3岁“瓷娃娃”已骨折7次 一家5口3个残
孕妇路边如厕意外诞下女婴 民警全程守护上
男子为炒作伪造微信群聊天记录辱骂辅警 已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