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催生的另一个灰色市场 有人靠代购一次春运预估能赚20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1 08:08   

此外这三款软件都带有“增值业务”。在心蓝抢票软件的官方网站页面显示,该软件共有三个付费增值服务,分别是售价29.8元的注册码授权、售价为69.9元的12306用户名授权和售价为79.8元的加密狗授权。根据价格的不同功能也有所不同。

智行App则提供会员和加速包服务,其中开通会员的年费为50元,加速包则分为中速、快速、高速、极速和VIP,价格从10元到50元不等。

相比之下,12306Bypass没有强制要求付费,不过在其页面中设有自愿赞助的选项,赞助费为20元以上的费用。虽然名为自愿赞助,但缴纳了赞助费后,用户的抢票速度将得到提升。“分流抢票”QQ群的管理员介绍,原本12306Bypass的最快页面刷新速度为一秒一次,交了赞助费后,用户可以用1秒10次的速度参与抢票。

在实际的抢票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热门城市的火车票即便使用抢票软件还是要看运气,以杭州到长春的火车票为例,记者分别于1月7日、1月8日使用三个软件抢票但都失败了。而换成其他冷门线路时,三者都能成功抢购,且时间仅为1秒。

但对于离家千里之外的人来说,抢票还是一件困难的事。群友“可乐鸡翅”在群里发出一段文字:“实在抢不到票了,有没有人能介绍代购火车票的人给我?” 

3.代购火车票一口价200元 一次春运有人预估能赚20万

“阿猜”混迹于多个抢票软件QQ群。从12月23日开始,她就进入到每天紧盯着电脑屏幕的生活方式,且形成了固定的作息时间。早上5点半,阿猜准时起床并打开电脑,晚上11点按时睡觉,一连工作17个小时。一日三餐全靠外卖,不出门也不娱乐,连上洗手间都要跑着去跑着回。“以前我们这个行当叫黄牛,现在我们叫抢票工作室,我这个工作叫抢票员。”

1月7日下午5点30分,记者找到阿猜时她正在电脑屏幕前吃面。记者提出让她买一张2月3日从杭州到蚌埠的火车票。她回复说:“这趟车票不好买,我不保证能买到。如果你信任我,就把身份证、手机号码发给我。抢到票了你再付我180元辛苦费,抢不到票就不用付钱了。”

当阿猜对着屏幕时,小马正在人来人往的火车东站售票大厅徘徊。这位不到20岁的小伙子来自安徽,但十多岁时他就跟着父亲倒腾火车票,现在他已经是名熟练的“黄牛”。1月8日晚上10点半,记者在火车东站的人工购票大厅见到他时,他正在向几名旅客兜售杭州附近的汽车票。当见到记者一直在看火车信息时,小马凑了过来。“现在票不好买,我能帮你搞到票。不管去哪里都只要200元。”

当得知记者需要购买的是从杭州发往长春的车票时小马表示,这条线路是春运里最繁忙的线路之一。“硬座我肯定能帮你搞到,但卧铺难度太大,明天才能给你消息。”小马透露,眼下是他最忙的时候。“从12月底开始,我每天要为三十人买票,初次的客户200元一张,回头客150元一张。一直要忙到2月2日我才会空闲下来,如果之后还有人需要买票,我还会提供服务。”

记者帮小马算了一笔账,按照每张票收取175元的费用计算,从春运车票开始发售当天算起,直到2月2日结束这42天里,小马能赚到22万多元。用他的话来说,一年的吃穿都要在这段日子里赚出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史佳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在实际的抢票过程中记者发现,一些热门城市的火车票即便使用抢票软件还是要看运气,以杭州到长春的火车票为例,记者分别于1月7日、1月8日使用三个软件抢票但都失败了。”1月9日晚上8点,记者在杭州火车东站的自助取票机上成功取得了阿猜和小马为记者抢得的两张火车票。本报记者通过两位黄牛买来的火车票东站等待火车的旅客每日商报(记者史佳)1月8日晚上10点半,杭州火车东站的人工售票窗口前,老李一边紧盯着手机,一边观察着退票窗口的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