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年末收官 平稳平淡是真
2018-12-27 09:54:18杭州网

都市快报(快报证券)

缩量震荡 A股小幅回落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缩量震荡,波动较小。周边股市纷纷休市,A股遇到难得的独立表现机会,或者说,周三的波动更能体现其自身的运行特征。沪指全天围绕前收盘点位拉锯,多空都未能有所建树,终盘跌0.26%;创业板指偏弱,呈缓慢的震荡下行走势,收盘跌0.74%。两市约六成个股下跌,智能电网、传媒娱乐、创投等板块涨幅居前,5G通信、酿酒、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三走势,今年最后两个交易日会怎么走?

这才是年末行情本来的面目——量能萎缩,波动趋窄,涨跌不易。周三在没有外围因素干扰的情况下,A股把这些特征演绎得相当典型。这也印证了,周二的探低回升,只不过是部分资金玩了把短线,更多属于超跌反弹或短线技术反弹,缺乏持续性和更强的力度。

因此,在总体波澜不惊的格局中,市场还是有一点向下的惯性,两市股指有小幅阴跌去再度考验周二低点支撑的态势,只不过短期内还显得比较温和。在这种量能水平下,显然属于存量资金主导的行情,那么就有热点变化快、持续时间短、不确定性高的特点。对投资者来说,可操作性不强。

比如,周三受利好政策(特高压首次开放)刺激而领涨的智能电网板块,强势的品种不是直接一字板封停,就是快速拉升直接封板,给投资者思考和跟进的时间很有限。而跟风的品种,多数冲高回落,当日并无机会。

另外两个近期最活跃的板块,即5G通信和创投概念,也是涨跌切换较快。5G周二领涨,按提示追高不宜,周三快速回落成为领跌板块;创投概念周三午后突然再次爆发,部分品种冲击涨停,但同样不宜追高,周四分化难免。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上市公司公布回购预案或进展有增无减,但市场反应相当“冷淡”。周二晚间万业企业公告,拟第二次回购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4.5亿元,不高于9亿元。但周三该股高开低走收了根阴线,早盘有不少资金逢高出逃。此外,同样于周二晚间公布回购方案的万丰奥威、锡业股份、三七互娱等,周三股价连涨1%的都没有。

这就引出一个很严峻的话题:上市公司回购往往花费巨资,但效果却很一般,股价甚至不涨反跌。包括中国平安的千亿回购案,以及陕西煤业的50亿元回购案等,都是如此。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为什么会这样?

回购是好事,但如何提高回购的质量和效果,如何用好上市公司的宝贵资金,恐怕比单纯地鼓励回购要重要得多。换句话说,在没有做到给市场一个稳定的预期,提振对后市的信心之前,一哄而上实施回购并不明智,也达不到预期效果。

短线看,2018年仅剩两个交易日了,但愿还是以平稳、淡静为主。从市场本身情况看,平淡收官是正常的,小涨小跌也是正常的,投资者还是静待来年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从“芯”出发:临安区青山湖畔高手交锋用“
杭州备战下一场雪!抗雪防冻应急演练很认真
杭州“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首年 融资各
“互联网+原产地产品” 本土品牌助力建德
是鲶鱼还是搅局者? 评测发现的问题倒逼商
逝去的群星不逝的时代 杭州地铁1号线上演
第十二届“浙商女杰”揭晓!《女神浙商》全
广西一幼儿园负责人驾驶7座车送28名幼儿
男子借40万摇号购房约定摇中给10万却闹
男子戳伤9人因患精神病不负刑责 法院:强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