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寒冬来临,放手还是坚持?
2018-12-25 07:29:16杭州网

杭州日报张丽华

没有“宫斗”,没有不和,也没有任何组织的纠葛,并入美团260多天后,胡玮炜也终于离开了摩拜。和摩拜上任CEO王晓峰一样,胡玮炜卸任也给出了五个字——“因个人原因”。

胡玮炜的放手,并没有掀起巨大的声浪,论八卦不及杨幂、刘恺威离婚,论惨烈不及ofo戴威。用胡玮炜自己的话说,作为一个创始人,对摩拜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的爱,但是大家也都能明白,最好的爱不是去捆绑在自己身上,而是在合适的时间放手让其更快的成长。反观胡玮炜昔日的竞争对手戴威,从“至暗时刻”到“真的黄了”,押金挤兑风波不断发酵,以至于戴威本人已被“限制消费”,不得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不得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不得旅游、度假等。

共享单车的高光时刻仿佛还在昨日,各种颜色如雨后春笋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冒了出来,仿佛有人的地方就有共享单车。那时候,资本追着共享单车跑,摩拜和ofo更是其中的天之骄子。一向低调的马化腾都为了共享单车和朱啸虎在朋友圈打过嘴仗。胡玮炜当时是创业圈的美少女,毕业于北大的戴威更是登上了《福布斯》精英榜,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弄潮儿。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共享单车的春天,浓烈得像夏天。但是还没等到秋天,冬天已经来临。目前ofo排队退押金已达1200万人,有网友计算,如果一天成功退款1万人,全部退款可能要花4年时间。危机之下,戴威再次发内部信称“为欠的每一分钱负责,勇敢活下去!”但就ofo目前的处境而言,戴威一个人的坚持和强硬,仿佛很难支撑整个ofo的信任体系,甚至可以说它早已崩塌。

放手还是坚持?饿了么早期投资人——经纬创投张颖曾回忆说,当初曾问过张旭豪最终想要什么:“他说就想着独立发展,最终有一天能去敲钟、能去上市,能把这个事情做到中国第一。”但最终阿里大方出手,95亿美元收购饿了么,估值或比独立上市还高。现在,在共享单车的寒冬里,胡玮炜套现离开,谁能说这不是最好的时机和选择?也有人就ofo退押金的用户数1200万给出了一个全新的解读,这个没有水分和泡沫的数据,它既是共享单车生存困局的铁证,更是共享出行巨大需求的铁证。即使小黄车黄了,共享单车还是有活下去的理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丽华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镜观中国·新...
走出国门的无...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8点34分首班杭黄高铁正式出发 快来扫码
杭州植物园首波梅花闪亮登场 约不约?
权威发布!朱华任杭州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五味杂陈 受欺辱十年她选择跳楼 他一个动
妻要生 丈夫十万火急赶回家 装有全部身家
丁桥附近居民利好 本周三杭州市中医院丁桥
全国各地的医护为啥来杭州实地操练这个技术
女子因网约车司机无故爽约错过考研 获赔1
男孩撒谎让哥哥转8000元充值游戏 上演
感冒药价格翻倍!多款常用药涨价,赖环保?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