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继11名董高监辞职后 新潮能源又涉6.76亿元纠纷案 这家没有实控人的上市公司怎么了?
2018-12-20 07:44:35杭州网

商报讯(见习记者 潘建萍)

A股上市公司新潮能源今年似乎不太平,先是6月份,公司出现包括董事长、总经理、董事在内的11名董高监均提出辞呈的戏剧性剧情。接着8月份,公司独董在业绩披露窗口期违规买入1.57万股。现在,公司又与“德隆系”掌门人唐万新同涉一桩诉讼案,涉案金额6.76亿元,奇怪的是,现任董事会竟然称对此“不知情”。二级市场上,新潮能源昨日丝毫没有意外地以跌停收场,报1.99元/股。

疑似卷入德隆唐万新纠纷案

新潮能源12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下达的《应诉通知书》。新潮能源与北京正和兴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正和兴业”)、唐万新一起作为被告。据知情人士透露,唐万新为原“德隆系”掌门人。

据公告,原告恒天中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岩投资”)的诉求为,判令正和兴业向中岩投资支付回购价款6.13亿元;判令正和兴业向中岩投资支付违约金6348.38万元(暂计算至2018年4月1日)。合计6.76亿元。

原告中岩投资出具的《追加诉讼请求申请书》显示,2017年10月18日,中岩投资与北京恒天龙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签订了《私募投资基金份额转让协议》,受让了其持有的“珺容战略资源5号私募基金”50000万份优先级份额。2017年10月,中岩投资还与正和兴业签订《回购协议》,约定正和兴业到期回购中岩投资持有的50000万份“珺容战略资源5号私募基金”优先级份额。

上述《追加诉讼请求申请书》显示,2017年,中岩投资与新潮能源签订了《保证合同》,新潮能源就正和兴业在《回购协议》中的回购义务,向中岩投资提供不可撤销的无限连带责任保证。

然而,关于上述诉讼提及的担保,新潮能源的反应却是“不知情”。公告中称,该事项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现任董事会在收到上述应诉通知书之前对该担保不知情,目前公司董事会正在积极核实该担保的具体情况。不过,该事件很快引起上交所的关注,于当日晚间火速发出问询函,要求新潮能源就上述事项进行补充说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空之眼瞰炫...
银牌!女子4...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海事局宣布:舟山渔民海上捡到的游艇系
浙东惊现豪华游轮 人又去了哪儿?名片显示
哭笑不得!杭州老夫妻带3孙子逛超市 走时
邀你来评价!市直单位综合考评社会评价开设
下沙建区以来投资额最大的公建项目 艮山快
酒驾男狂倒车疯逃逸撞上警车 杭州交警持续
千万人排队退ofo押金!小心“代退押金”
男子地铁丢失20万元人造耳蜗 家属盼好心
一次治疗好几千,10天花了7万多——一些
查货抓人!海关打击“洋垃圾”走私再出重拳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