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如何保护我们的个人隐私 刷脸时代到来 照片也属于个人生物信息 从脸书到APP美图秀秀 大数据泄露频发
2018-12-18 07:28:01杭州网

照片也属于个人生物信息

从脸书到APP美图秀秀 大数据泄露频发

商报讯(记者 王迪慧) 

买东西用购物APP就能下单,吃饭可以拿手机点外卖,拍照得用手机应用程序P一下……智能手机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APP走进我们的生活,而在使用过程中,我们的个人信息乃至隐私也被存在了这些APP的后台。

上周,“脸书”(Facebook)公司发表声明说,脸书系统出现程序漏洞,导致大约1500个应用软件在今年9月13日至25日期间,能够获取用户未分享的照片。这已经是脸书在2018年第三次遭遇用户数据泄露,而类似的网络数据安全问题在国内同样层出不穷。大数据时代,那些无法被妥善保管的个人数据无疑让我们隐私处于“裸奔”状态。

再次遭遇用户数据泄露 脸书漏洞可致680万用户照片泄露

12月14日,脸书公司发表声明说,脸书系统出现程序漏洞,导致大约1500个应用软件在今年9月13日至25日期间,能够获取用户未分享的照片。脸书表示,如果用户曾使用脸书账号登录第三方应用软件,并授权软件存取照片,那用户的私人照片可能已经外泄,其中包括没有公开分享的照片。

就像在国内大家喜欢用微博等社交软件分享生活、八卦等信息,在国外,人们爱将生活中的各种照片通过脸书分享出来。但脸书这次出现漏洞,意味着那些脸书用户并不打算分享的照片,也能被他人获取,据悉,这一漏洞可能已造成680万用户的非公开照片泄露。

而这也并非脸书第一次因为数据安全“出事”。今年3月,脸书爆出史上最大数据泄露事件,涉事数据分析机构与特朗普的通俄门调查又有关系。剑桥分析被指,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利用在Facebook上获得的5000万用户的个人资料数据,来创建档案、并在2016总统大选期间针对这些人进行定向宣传。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不过短短数月脸书又在9月被爆出,由于安全系统的漏洞导致该公司网站受到黑客攻击,可能导致近5000万用户信息的泄露,后将受影响用户数量降至3000万。有1400万用户的敏感信息被黑客获取。这些信息包括姓名、联系信息以及搜索记录、登录位置等敏感信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迪慧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银牌!女子4...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4年后杭州快速路网将形成“45分钟时空圈
杭州首支出租车“双语车队”成立彰显杭州国
人性化服务!萧山机场开启女性专属安检通道
杭州人最喜爱的“市民大书房”——杭州图书
亲子款小红车明年六一前回归 市民可投票定
杭州 “白娘子”要拍音乐剧  还将登上美
杨洋携手娜米萨 奏响勃拉姆斯“森林牧歌”
男子残杀老夫妻潜逃10年:受电影影响妄图
河南一厂区发生火灾致11死 因3名工作人
12岁女孩公交遭尾随性侵怀孕?实为与网友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