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传说中机器人当服务员的阿里未来酒店明日开业!先来看看有多先进!
2018-12-17 21:06:5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林苑苑

曾刷爆屏的阿里巴巴首家未来酒店,明天正式开业了。名字是一如既往地不走寻常路,叫“菲住布渴”(FlyZoo Hotel)。

这家筹备了两年的酒店,让住客从大堂到电梯再到房间,乃至餐厅、健身房等,实现全场景身份识别、大面积AI智能服务。

“菲住布渴”的落地,成了杭州在酒店领域的一张新名片。

刷脸乘电梯开房门、机器人送餐送鞋调酒……入住科技感满满的未来酒店,能体验到什么?

在“菲住布渴”开业的前一日,记者提前探营体验了一把。

酒店设计未来感十足

一进入酒店大厅,就有一面巨大的互动屏。我入住的时候是中午,大屏上是巨型瀑布,随着我走进,屏幕上的蝴蝶越来越多。在其余时段,这里可能是一座随着海水流动变幻的小岛或者海底的鱼群。

没有前台 抵店前就可Check in

与传统酒店网上预订、到店登记入住流程不同,我在抵店前就在菲住App上刷脸办理好了入住。

抵店前就可以办理入住

如果是直接到店,也可以通过大堂的自助入住机飞速check in。离店时也一样,不论是退房还是延迟退房,不用打电话,在手机上就可自助办理。

乘电梯、开房门、吃饭……在这里全场景刷脸

进入酒店乘电梯,无需刷房卡,刷一下脸就可以按房间所在楼层;开房门,不用房卡,刷脸就行;去餐厅,无需报房号,刷脸吃饭;去健身中心,“脸”同样是通行证……

机器人是你的服务员

房间没有电话、迷你吧、保险箱,但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天猫精灵,住客可以通过天猫精灵控制房间温度、灯光、窗帘、电视等,动口不动手;在餐厅,给客人上菜的也有机器人服务员;去大堂演艺吧,机器人调酒师能制作多种不同的酒类和咖啡;如果住客需要多些护肤品、缺双拖鞋、叫个餐等,响应服务的或许也是机器人。

在酒店,你可以不时看到这样的机器人。

电梯会判断你是不是要搭乘

这里的电梯很聪明,当客人从房间出来,智慧电梯基于视觉技术对客人进行姿态分析,判断客人是否真的有搭乘电梯的意图,通过机器学习预判用户的路径,提前对电梯进行调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客人等候电梯的时间。

健身房沉浸式体验及私教

与一般健身房不同的是,这里的健身中心有一块大屏幕。

这又是一块互动、跟随大屏,你可以体验丰富有趣的沉浸式健身项目。

在房间就能买遍全球

酒店内有天猫国际国家主题房,比如德国、日本、韩国等。我体验的英国房不仅设计上有米字旗、双层巴士等英国元素,卫生间里还配有英国品牌的网红商品戴森吹风机。

如果喜欢,你可以直接打开手机淘宝,扫一扫商品买回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或是最"蠢萌"小贼!偷完留字条 内容好
爱心不停歇 “姜爱暖杭城”伴他们温暖前行
浙江越剧团《牡丹亭》在波兰首都隆重上演
百老汇原版音乐剧《芝加哥》亮相杭州剧院
浙江今起进入春运交通安保模式 走得顺畅安
大变态偷看姑娘如厕几秒获拘留四天
杭州春运首趟加开列车开往重庆 1000多
广场舞大妈拿砖拍队友 称对方动作不规范
山西一女学生被陌生男子塞后备箱 警方:正
可怕!女孩被陌生男子塞进后备箱 警方:调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