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湘湖金融小镇:打造中国版“苏黎世湖区”
2018-12-06 18:57:55杭州网

当时光的马车奔跑到2018年,已经投用的湘湖金融小镇仿佛插上了飞腾之翼,浙商创投、凯银投资、集素资本、元弘资本等金融界的大咖级企业陆续在这里集聚,小镇的金融产业再创新格局。

其中,由浙商创投、浙商银行、浙商产融共同发起的凤凰行动一号专项基金的首期实到规模高达250 亿元,是萧山目前为止一次性到位最大的股权投资基金。

湘湖金融小镇

定位产业金融,打造私募基金生态圈和企业投融资全产业链,让更多的企业不仅仅为政策而来,湘湖金融小镇正以国际先进理念与运作模式,重点引进和培育上市公司及大型企业投融资机构、私募基金、新金融企业,力争在3-5年内,打造长三角第一流的生态型上市公司投融资总部集聚区、私募金融产业高地和新金融众创空间,成为中国版“苏黎世湖区”。

而湘湖金融小镇更大的发展意义在于,在以杭州为核心的钱塘江沿岸,正在形成金融机构、金融资产、金融市场、金融人才等金融要素高度集聚的黄金水道金融资源集聚发展带。

“依据《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湘湖金融小镇是主规划区中金融集聚区重点发展类小镇之一,也是萧山区唯一被列入钱塘江财富中心总体规划“一城一镇”格局的小镇。”湘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祥介绍道。

湘湖金融小镇

政策之优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在湘湖金融小镇,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可以享受到包括项目落户补助、投资专项补助、金融人才扶持、股改上市补助、金融活动补助等种种政策补助。

这样的政策支持力度,放在类似的金融小镇或金融产业园中,都是极具诱惑力的。也正因如此,700余家金融企业才会在短短两三年的时间里迅速在这里集聚,湘湖版的财富传奇才有了这般惊艳的开始。

湘湖金融小镇

当然,这些“硬”政策以外,还有更多的“软性”服务让小镇更具魅力。任何来小镇注册的企业,只要符合小镇的产业定位与发展方向,让小镇张开了迎接的怀抱,就可以享受到“拎包入住”的待遇——“只要企业愿意,我们能够提供全程的代办服务。”马建祥如是说。

而在小镇的办事服务中心和小镇会客厅,最便捷的位置几乎都是所有小镇“镇民”们的共享空间,大大小小的会议室让入驻企业的沙龙、论坛,甚至路演都拥有了空间。入驻企业只需提前申请预约,就可以让思想与观点在这里恣意碰撞,迸发出创意与创新的星星火光。

来源:杭商杂志    作者:邹芸/文 李靖 周少伟/摄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世游赛(25米)主题曲MV正式出炉!有哪
杭州东站同时截获两名“老赖”两年里浙江有
10000个指标!杭州第二期小客车阶梯摇
杭州检方对范某某等29人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电影里贩卖毒桥段在杭州上演   毒贩很狡
动动手指刷刷脸 石桥社区“无需跑一趟”就
杭州世游赛(25米)门票销售迎高峰,16
山西男子为吸引客源在火锅底料中加罂粟壳被
湖北宜昌一老太专业碰瓷私家车?当地公安:
浙江高速交警开出“最重罚单”:记255分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