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明星们都在拍的“海马体”最美证件照 原来是杭州这对90后夫妻推出的品牌
2018-12-06 08:47:28杭州网

创业当然累啊

但有兴趣就不会觉得难

还在上学就开始创业,难吗?

吴雨奇想了想说:“当时并没有觉得这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毕竟兴趣给了自己一股热情在撑着,加上初生牛犊不怕虎那股劲儿,就更不觉得难了。”

当年,这两位年轻人并没有想过要把企业做得多大,全凭着自己的兴趣,只想着“先做好当下的事情吧”。

不过吴雨奇坦言,如果现在再让他们回头从零开始做一家企业,就会犹豫一些了。“现在想想,也确实很佩服自己当时有那么大的勇气。”

这种犹豫,或许只有尝过这里面不容易的人才能体会。

2017年,和很多企业一样,缦图摄影也在资金问题上碰到了钉子。黄逸涵说:“有一个月,发工资的前十多天,财务告诉我还差300万,这对当时的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数字,心里非常非常急。”

到处借了一圈后,这笔钱总算凑齐了。“还好是在那个规模的时候发生这种事情,如果是在更大规模的时候发生,就麻烦了。比如说,突然需要3000万,企业的运作就会变得更难。”从那以后,黄逸涵便开始更加关心财务上的事情。

创业累吗?“当然累。”说完这句话,吴雨奇哈哈大笑起来。

“创业前期,很难留住人。”缦图遇到过的这个难题,大概也是许多企业在起步时曾经遇到的。“碰到过好几次了,摄影、化妆临时走人,都是我们俩直接上的。”黄逸涵形容,缦图是一家“坚强的企业”。

拍照是个传统的事情

要做得好,得找到新的方式

开第一家海马体照相馆时,拍一套证件照的价格是99元,这要比一般的照相馆贵上3倍左右。

定出这个价格,两位年轻人倒也不怕没有人上门来拍,后来事实也证明,很多人愿意花上更多的钱来拍一套好的照片。

“拍照算是一个很传统的事情,老早就有了,我们想的是要找到一个新的方式去做这个事情,改变这个行业,单纯地打价格战,肯定不能长久。”

这个新方式,就是要把证件照当回事。

“以前,大家都不太愿意把自己的证件照给别人看。”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大家愿意把证件照正过来放,大大方方地让别人看到”。

现在,专门拍高端证件照的摄影工作室越来越多,有没有担心过这块蛋糕会被分走?

“有竞争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能促进大家把这个市场做得更好。”黄逸涵说。

拍照是一件试错成本很高的事情,只有自己去体验过才知道好不好,但等照片出来后,时间和钱都已经花出去了。黄逸涵说:“如果要讲我们诀窍的话,就是服务好每一位来拍照的客户,再通过他们的口碑宣传带动下一个客户。”

有人说,肉夹馍之所以卖不过汉堡,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不够标准化。缦图摄影,也在做这样一个标准。

“每位员工上岗前都要过很多关,通关后才能上岗,照片也要通过好几道审核。”吴雨奇说,他们能做出保证的是,客户拿到的照片一定是不会有偏差,“在杭州门店拍的照片,和在哈尔滨拍的照片是一样的。”

他们正在把拍照这件事情变成一件日常的事情,而且制造了很多可以拍照的理由。

结婚纪念日,夫妻俩可以来一张甜蜜的照片;母亲节,拍一张母子照;中秋节,拍一张全家福;毕业时,拍一套青春照……这些主题活动,都已经一一推出。

“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起把摄影这个行业做得更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摄影 陈中秋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警方“雷霆4号”统一行动 打造安全有
玛莎拉蒂保时捷路虎 派出所院中的20辆豪
2018年杭州第三届“最美物业人”评选正
浙江出台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15条
​女子两个月反复便血!没想到在肠镜中发现
从“政采贷”到“云采贷” 杭州银政合作助
浙江11月英语考试成绩取消加权赋分 将于
台湾知名导演钮承泽被控性侵 警方已证实!
四川夹江一公交车爆炸!17名人员受伤 原
青海民族学校的“体育课” 小学毕业前跑够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