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0元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你预约到了吗?杭州第一批纪念币已“秒光”
2018-12-06 08:30:58杭州网

相关新闻:

惊艳!一款新的50元纸币来了!总共1.2亿张!浙江分配到......

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11月30日起可预约 每人限兑20张

10元、50元、100元硬币来了!长什么样?怎么买?

536万张!这些“钱”你去抢了吗

第二批预约兑换时间另行公告

都市快报(记者 王潇潇)

前几天,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预约火爆,很多杭州人还记忆犹新。昨天零点,又有一套纪念币开放预约。对于喜欢收藏纪念币的人来说,这又是一个不眠夜。

这套纪念币是央行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发行的,一共7枚,包括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以及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浙江省分到了800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其中,第一批440万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昨天零点开放第一批预约,浙江地区由建设银行负责承销。而金、银纪念币也已开始销售,可以在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购买到。

杭州第一批10元纪念币已经秒光

相对于金银币,面额10元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关注度更高。前几天,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连续抢占头条,很多人调好了闹钟熬夜预约。这一次的改革开放纪念币,重现了上周“手慢无”的火爆。

“市中心部分网点的预约额度在开启预约的10分钟内就被‘秒’光了。”杭州收藏家李先生提前调好了闹钟,在通道开启的第一分钟就预约成功了。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抢手引发了热议,有网友抱怨,原本以为不热门,自己只是多玩了把“吃鸡”游戏,就错过了。还有网友表示,网上预约没抢到,大早上去银行网点排队,排到一半被告知没有了。

快报记者昨天上午10点半打开建行手机App看到,杭州地区(包含建德、桐庐、临安)仅建设银行大江东支行仍有20枚纪念币,其余支行的可预约数皆为0,过了十几分钟,大江东支行可预约量也清零了。这意味着杭州地区第一批10元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已全部被预约完。

没抢到的,其实还有机会,等第二批次发行,浙江发行数为360万枚。此外,第一批预约兑换期内未兑换的纪念币预约作废,可在第二批次预约期内重新预约。第二批次预约、兑换的时间,央行会另行通知。

改革开放纪念币

值得收藏吗?

这次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全国发行量共1.8亿枚,比前几天人民币70周年纪念钞的1.2亿发行量大一些。但是首批改革币预约额度只有1亿枚,因此,还是吸引了很多人熬夜“抢币”。

杭州一位收藏家告诉快报记者,央行以往发行的纪念币目前的回收价格均比面值要高,是值得购买的。比如面值1元的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现在的回收价格已达到了2600元一枚。

“不过真正影响纪念币价值的还是发行数量,这次改革币发行数量有1.8亿枚,是一个不小的量级,升值空间有限,不建议大量囤币。”他说。

这位业内人士还表示,相比于纪念币,其实纪念钞更受关注。因为央行发行的纪念钞的数量明显小于纪念币的数量,还是“物以稀为贵”的道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一行
喷漆吓人以为“仗义” 拘留!
世游赛主题曲MV出炉!有哪些熟悉的地标?
杭州东站同时截获两名“老赖”两年里浙江有
10000个指标!杭州第二期小客车阶梯摇
杭州检方对范某某等29人涉黑案件提起公诉
电影里贩卖毒桥段在杭州上演   毒贩很狡
山西男子为吸引客源在火锅底料中加罂粟壳被
湖北宜昌一老太专业碰瓷私家车?当地公安:
浙江高速交警开出“最重罚单”:记255分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