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不同人群如何选择定投标的
2018-12-06 07:58:56杭州网

投资者们经常会有疑问:想给孩子存点钱,每月几百块,定投哪类基金比较好啊?是基金小白,该如何选择基金定投标的?诸如这类的问题有很多,本期我们邀请了好买财富管理中心杭州分公司的分析师来针对不同的人群、层级、需要,对如何选择定投标的做一个介绍。

一、养育子女、筹划养老

记者:不管是养育子女,还是筹划养老,计划定投时间较长,通常在10年左右,这种情况该如何选择呢?

分析师:这类首选指数基金。一是指数会定期调整成分股,不好的调出、好的调入,“优胜劣汰”,只要国家经济在发展,长期看指数都是向上的;二是指数基金跟踪标的指数,指数有什么股票,指数基金就会买什么股票,操作更简单;三是费率低。

指数基金包含被动指数型、增强指数型。根据近年数据,国内增强指数型基金大概率跑赢被动指数型基金。对于宽基(规模指数),建议选择可以获得一定超额收益的增强指数型。建议以宽基为主,投资范围广,可大概率捕捉到市场上涨的收益。

二、梦想计划、购房购车

记者:如果想通过定投买房买车等来实现人生小目标,计划定投的时间较短,又该如何选择呢?

分析师:建议选择主动管理型基金。A股牛短熊长,主动管理型基金可以灵活主动投资,便于基金经理发挥自己的择股、择时能力,在市场不好的时候选择安全性相对较高的品种或者降低仓位,以免跌得很惨。

三、小白 VS 有投资经验

记者:对于小白和有投资经验的这两类不同人群,选择投资标的要注意哪些不同呢?

分析师:小白建议首选指数基金,选基更容易。相比主动管理型基金,指数基金只需看标的指数、跟踪误差或信息比率、规模、费率,最重要的是指数基金的风险可预测。

有一定专业能力和投资经验的人可以选择优秀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建议以A股为主。因为A股对投资者来说最为熟悉,且投资A股无需承担汇率波动的风险。对资金充裕的人来说,可以部分资金投资于海外市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编辑 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
第二届加亚克...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警方“雷霆4号”统一行动 打造安全有
玛莎拉蒂保时捷路虎 派出所院中的20辆豪
2018年杭州第三届“最美物业人”评选正
浙江出台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15条
​女子两个月反复便血!没想到在肠镜中发现
从“政采贷”到“云采贷” 杭州银政合作助
浙江11月英语考试成绩取消加权赋分 将于
台湾知名导演钮承泽被控性侵 警方已证实!
四川夹江一公交车爆炸!17名人员受伤 原
青海民族学校的“体育课” 小学毕业前跑够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