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第五届中华茶奥会即将来袭 八大赛项报名火爆
2018-11-22 10:16:55杭州网

商报讯 (通讯员 王育新 虞建萍 记者 张玎) 昨天,距离第五届中华茶奥会(以下简称茶奥会)仅剩8天,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服设计赛等八大赛项报名空前火爆,海选总人数已逾1500人。

据悉,第五届茶奥会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浙江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中华茶人联谊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西湖区人民政府、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等16家单位承办,会期3天,将在杭州市西湖区龙坞茶镇和中国茶叶博物馆同步举办。

眼下,八大赛项中“风头最劲”的当属茶艺大赛。截至目前,该赛事报名人数已达350人,未来几天,该数值仍有望持续走高。北至北京、南至三亚,全国各地的茶艺师们正摩拳擦掌为“最美茶艺师”而战。

今年的“仿宋茗战”,战的是茶席布置、茶艺礼仪、点茶技艺、茶汤滋味和分茶创意五大项。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报名参赛的选手中,少儿选手及老年选手也不在少数。茶具设计赛的报名作品,整体创作水平也很高,作品涵盖了院校系的创意类型以及市场化的实用成套茶具。作品本身美加之实用美,将成为今年的最大亮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育新 虞建萍 记者 张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华山 冬...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74路公交添了件“贴心小物”,你今天
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本周六在杭州召开
留祥路提升工程启动 留石快速路将再无红绿
数字经济打开新赛道 萧山“一号工程”起跑
树懒宝宝,你见过吗?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生
杭州开通4条农博会公交专线 市民逛吃逛喝
市民卡APP开通这项功能 扫码半价坐
大妈拦公交车12分钟:我挤不上 你们也休
湖北一高校开学业"罚单" 30名学生被降
香港浸会大学宿舍疑洒面粉庆生发生爆炸 1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