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数字人才需求强劲 产业数字化潜力巨大
2018-11-13 07:15:00杭州网

2018杭州数字经济人才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作为2018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10日,以“人才引领 创新驱动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为主题的2018杭州数字经济人才高峰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吸引了300多名高层次人才和企业代表参加。

现场,云栖工程院王坚博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刘多院长,以及网易、商汤科技、科大讯飞、安恒信息等企业嘉宾参加论坛,共享数字经济、人才创新发展的前沿理念。

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在论坛致辞中说,“杭州将致力于汇聚优秀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将瞄准产业前沿,加快培育一批重量级企业,引进一批高端项目和平台,鼓励各类资本加快与人才、科技成果的耦合,加快构建有利于未来产业发展的生态系统。”

现场嘉宾热议“数字人才”

论坛上,刘多院长指出,在杭州的数字经济结构中,数字产业化具有明显优势。

从孕育阿里巴巴、网易的互联网高地,到移动支付之城、移动办事之城,再到提出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的数字产业化规模已经达到0.23万亿,占杭州GDP比重为18.3%,显著高于7.4%全国平均水平。

在产业数字化方面,杭州存在巨大发展空间。“在传统产业特别是制造业,杭州要利用好数字化应用型人才,挖掘数据背后的价值,创造更多经济效益。”刘多说。

网易副总裁汪源表示,数字经济时代,除了技术人才占比越来越大外,运营人才的占比也是一个重要特征,“当企业能发现新市场,研发产品并良好运营,在任何一个产业可能都有机会发展起来。”

对“数字人才”,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则认为,产业数字化需要融合型人才,“这些人才不仅是一线员工,更掌握着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基础技术,从而为制造业带来新风景。”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墨三峡
2018杭州...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2018余杭区网络文化节开幕 余杭
又一民生实事完工 4168座"新"农村公
与环卫工人PK拍秋叶定妆照 拿1000元
省污普办赴杭州调研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情况
这条新闻“味”很重  他每次酒后偷女内裤
双11杭州这类消费投诉最多 你被忽悠了吗
“城市大脑”竟能取证?一起来看看余杭区这
日本发生疑随机杀人事件 女子浑身血深夜求
情侣带俩娃沙漠自驾遇难
印度游客被老虎追逐狂叫 导游淡定称:它开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