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黑科技升级!现在连催债都是人工智能的了
2018-11-07 07:15:00杭州网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今天开幕

这个展览上的杭州创新企业有点酷

虽然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今天才正式开幕,但是乌镇景区从上周末就开始关闭,进入了互联网时间。

昨天,在展览中心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门迎客,来自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奥地利、加拿大、巴西、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等五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43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包括81家境外企业和机构。

阿里巴巴带来了盒马五人超市;百度带来了无人车;腾讯带来了广东的智能政务“粤省事”……除了这些知名企业,一些杭州的创新科技企业也悉数到场,他们真的有点酷。

现在连催债都是人工智能的了

“经鉴定,您的声纹和《老炮儿》里的许晴相似度有95%,温柔端庄却也有美艳泼辣,带点儿江湖气。”在同盾科技的展台里,我根据系统的提示,试读了一句歌词,系统根据这3-5秒的录音,自动解析出我的声纹与艺人许晴匹配度最高,还具体分析了声音的柔和度、细腻度、亲和力、穿透力、浑厚度。这是来自杭州的同盾科技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推出“声纹识别”的体验项目。

“声纹和声音不一样,声音可以模仿,但声纹是一个人独特的身份证。”工作人员告诉我,声纹识别技术可以应用的场景,如通过电话办理银行开卡业务,就可以通过识别声纹判断是不是本人。同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蒋韬说:“可以把客户的防欺诈率降低到万分之一以下,甚至到十万分之一。”

同盾科技展示的另一个黑科技就更有趣了,人工智能催债“逾期精灵”。我以一位“收入高、有稳定身份、逾期仅一天的信用卡用户”身份,接听了AI催债员的电话——对方为女生,声音温柔甜美,轻声提醒我“您已逾期一天,记得及时还款哦”,还能跟我简单互动对答,比如“你是谁”“你听得见吗”。如果欠债者是一个欠款数额大的老赖会怎么样?工作人员告诉我,现场没有展示,因为“跟信用高的用户态度不一样,可能听起来会不太舒服”。

“欠债的人不会喜欢跟人工对话,会有情绪,而人工智能更容易与他们沟通。”这款应用已经在杭州银行等机构运用,据说反馈不错,催债效率高多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妇联实施“一枝独绣”项目助力扶贫
“不忘初心跟党走”杭州市党团知识竞赛顺利
杭州两家三甲医院托管富阳 加快合作办医步
杭州大姐带狗上公交车 后来这位司机这样做
桐庐版“双十一”来了 九大类电商产品琳琅
男友和妈妈在澳门被绑架 手术感染摘除双肾
余杭两只涉事宠物狗未办理狗证 已被城管部
日本91岁老汉杀妻被捕 称“被妻子羞辱很
香港一男子在屋内纵火自杀 750名居民紧
男子悬崖求婚成功忘情拥吻女友 网友吐槽: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