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短线机会尚存 中线仍有隐忧
2018-11-07 07:15:00杭州网

消化压力 A股探低回升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低开震荡,探低回升。压力主要体现在上午,科创板的利空效应有所体现,加上技术面的调整需求,令沪深两市均下探逾1%。但下午市况开始逆转,股指震荡回升,终盘沪指微跌0.23%,创业板指则以红盘报收,涨0.02%。两市个股涨跌比约1∶2,创投概念、独角兽等涨幅居前,次新股、券商股等表现落后。

如何看近日走势,后市怎么判断?

昨日说过,周二或是考验市场真实感受和反应的时候。那么股指的探低回升,意味着科创板的短期影响已基本消化。新华社的观点被市场所接受,也即,“设立科创板是强化市场功能的重大改革举措……逐步激发市场活力,终将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不过,不能否认的是,科创板说到底还是一种扩容,是年初拥抱新经济、迎接独角兽思路的延续,只不过专设了一个板块来接纳这些企业。那么,上一次的经历投资者还记忆犹新。

从年初到年中,仅仅上了几家独角兽,CDR(存托凭证)一家都还没有发,创业板和主板就已经跌得面目全非(当然这跟大环境有关,也不全是独角兽惹的祸)。最终,独角兽回归和CDR的发行工作,已在事实上暂停。

这一次,情况会有所不同吗?拥抱新经济,鼓励更多创新型企业上市,这个政策方向固然是正确的,也符合科技改变生活的现实和大趋势。但是,必须要考虑两点:一是时机,二是方法。

现在的时机会比年初、年中的时候好吗?这一次,上市和交易的机制有了很大的改进吗?有了很好的安排来防范其对二级市场的冲击了吗?我们不得而知,只知道,像工业富联、药明康德、宁德时代这样,先大量圈钱,上市后恶炒,然后把大量资金套在高位,对市场和投资者的伤害真的很大。

从技术上看,这两天的调整均属温和,量价配合也较为理想。沪指连续考验了下降通道的上轨,渐有确认突破有效的趋势。创业板指虽还受制于周线下降通道下轨,但从近日量价配合看,蓄势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也在增大。

因此,综合看,A股在技术上尚未走坏,反弹还有延续的可能。但从心理、中线趋势上,还是让人有一些担忧,保持关注、适当谨慎为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两家三甲医院托管富阳 加快合作办医步
杭州大姐带狗上公交车 后来这位司机这样做
桐庐版“双十一”来了 九大类电商产品琳琅
男友和妈妈在澳门被绑架 手术感染摘除双肾
余杭两只涉事宠物狗未办理狗证 已被城管部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香港一男子在屋内纵火自杀 750名居民紧
男子悬崖求婚成功忘情拥吻女友 网友吐槽:
香港一港铁站发生开枪事件 一名持刀男子被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