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哥斯达黎加商人的中国“算盘”
2018-11-07 07:10:00杭州网

农场主为和中国做生意送女儿学中文 

合作社为中国消费者定制了一款咖啡

“上午尝的酒有点多,人都开始晕乎了。”昨天,我刚走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就听到了迎面走来的红酒采购商扶着脑袋说道。他的同事顺带也捂了捂肚子,发出“真吃了不少”的感叹。

本届进博会一共吸引了全世界3600多家企业,其中近1000家是带着他们引以为傲的国民食品和农产品来的。它们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长途跋涉,满怀期待地来到中国,帮助中国人打开全球化的味蕾。

这也让6万平方米的场地飘满了各种香味。北海道冰淇淋和伊比利亚火腿的展位前早早排起了长队;推介日本大米的展位把寿司摊搬到了现场;喜欢吃甜食的可以尝尝奥地利的巧克力;渴了喝一口俄罗斯牛奶、立陶宛果汁;想填饱肚子的可以轮番到新西兰、澳大利亚的展位上吃牛肉……

爸爸送两个女儿学中文

我选了比较冷门的哥斯达黎加做深入了解,一来喜欢吃菠萝,二来他们那盛产环球小姐。对这次的进博会,哥斯达黎加政府非常重视,由第一副总统亲自率队,带领6家企业前来参展,涉及水果、咖啡和牛肉等产业。

菠萝样式的耳环、菠萝图案的指甲贴,光看约瑟灵身上的菠萝元素就知道她有多爱菠萝。约瑟灵所在的VISA公司是个家族企业,公司名分别来自于她爸妈姓氏的前两个字母,而她的中文名是姐姐帮忙起的。

说起这两个姐姐,约瑟灵忍不住秀起了中文。因为她跟着她俩学过中文,能用普通话从1数到10,还会“你好吗?”“太贵了!”这些常用语,说到兴奋的时候约瑟灵还用中文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两个姐姐都有在中国求学的经历,其中一个还曾长期居住在中国。据说这是她们爸爸苦心引导的结果,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和中国做生意。“我的爸爸很聪明。”约瑟灵笑着说。

这是她第二次来到中国,上一次是9月份,参加香港的果蔬展。进博会的规模让她吓了一跳,“明显能感受到这场展会背后有强劲的推动力。”当然,更让她兴奋的是中国的消费者,“如果每人吃一口我们的菠萝,简直不得了。”

去年,VISA和佳农合作,将8万箱菠萝出口到上海,这仅占他们一年出口量的1.2%。不过,约瑟灵全家都还不急着扩大到中国的出口量,因为目前没有直航线路,菠萝摘下来装船送到中国需要28天,而菠萝的保质期只有40天。

“现在两国的政府、企业还有航运公司都在努力,开通一条直航的线路,能够将时间缩短为22天。”约瑟灵表示,一旦这个目标达成,他们就会加大对中国的出口力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两家三甲医院托管富阳 加快合作办医步
杭州大姐带狗上公交车 后来这位司机这样做
桐庐版“双十一”来了 九大类电商产品琳琅
男友和妈妈在澳门被绑架 手术感染摘除双肾
余杭两只涉事宠物狗未办理狗证 已被城管部
文明遛狗真这么难么?网友提出扣分制等建议
杭州千岛湖“界橘”火了!这才是秋天的味道
香港一男子在屋内纵火自杀 750名居民紧
男子悬崖求婚成功忘情拥吻女友 网友吐槽:
香港一港铁站发生开枪事件 一名持刀男子被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