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证监会230字声明力挺A股 本周先抑后扬格局正在实现中
2018-10-31 07:15:00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先抑后扬,沪指略强于创业板指。中国平安的巨量回购方案并未在早盘掀起波澜,相反沪深两市开盘后都出现震荡下行的走势。直到证监会发布相关声明后,大盘在金融股的带动下展开有力度的反弹,沪指最高涨逾1.7%,午后有所回落,终盘涨1.02%;创业板指节奏类似,震荡幅度稍大,收盘涨0.76%。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么演绎?

继茅台之后,中国平安成为最吸引市场眼球的个股,公司推出的回购方案堪称史上最豪!拟回购不超过10%的股份,据测算需要1100亿元资金,这个有点震撼了。

茅台的跌停,令平安这样的公司也心存恐惧了,所以火速推出重磅回购方案,以避免高位跳水、市值大幅缩水的悲剧发生。可惜,中国平安与贵州茅台一样,虽然业绩都很好,估值也较低,但是同样是累计涨幅巨大、形态位置高企。

而熊市的后期,这些高高在上的品种很可能难免一跌。试问,在2005年的熊末,或2014年的熊末,平安和茅台都保持坚挺不倒了吗?并没有,只是相对于其他个股,跌幅略小了些。

那么,中国平安的这个千亿回购计划,就算股东大会顺利通过,就算回购达到上限,能让股价始终坚挺或保持上升趋势吗?恐怕未必。周二该股直接低开逾3%、终盘仅涨1.29%,就很说明问题。

直接促成当日股指雄起的,是证监会在盘中发布的“声明”,表示要加强三方面的工作,包括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优化交易监管;鼓励价值投资。

如果细化一点,就是:1.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2.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3.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这是很好的姿态,正确的方向。希望在这三方面能有更进一步的实质举措并落实下去,最好长期坚持,不能说改又改了。那么,预期就会逐渐改变,信心才会逐渐树立起来。

短线看,就在大盘再探市场底的过程中,证监会再出重磅政策,这份230字的声明,传递了继续维护政策底的信号。周二市场已经做出了明显的反应,但还不完整。周三走势相对关键,经过一晚上的理解、消化和发酵,市场有望做出最终的走向——这也决定着本周的先抑后扬,究竟能成多大的气候。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那位想西湖边养老的“大侠”走了 金庸去世
杭州成立住房租赁行业协会 首批入驻企业1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
公厕里还能设博物馆?就在西湖边的长桥公厕
50名外国专家获省政府“西湖友谊奖”
国内首个微型厕所文化馆亮相杭州西子湖畔
权威发布!任命陈卫强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
流浪汉睡觉被吵醒持刀行凶致1死1伤 被判
女孩带10岁妹妹水库自杀
乘客称坐过站要求停车被拒 用整箱牛奶砸司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