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瓶茅台酒带崩整个白酒板块 “股王”贵州茅台两天市值蒸发逾1000亿元
2018-10-31 07:28:02杭州网

因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数据在投资者看来“增速不太理想”,头戴无数王冠的贵州茅台这两日股价终于在无数抛单面前低下了头。先是10月29日遭遇上市十八年来首次“一”字跌停,再是昨日继续暴跌,全天放量成交逾100亿元,创历史纪录。而贵州茅台不愧是“股王”,一瓶酒带崩整个板块,白酒概念连跌两日,领跌两市。

“一字跌停”后贵州茅台昨仍暴跌

昨日,贵州茅台开盘就跌超7%,因昨日午间新发布了一份声明,盘中跌幅有所收窄,但全天仍跌去4.57%,股价报一年来新低524元/股。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昨日放出历史天量,成交金额高达106.6亿元,成为两市第一大成交个股,显然是大笔资金在抄底。

此前一个交易日,贵州茅台还罕见遭遇了“一”字跌停,要知道,上市十八年来,贵州茅台录得跌停的日子一只手都可以数得过来。仅两个交易日,贵州茅台市值蒸发逾1081亿元,市场上震惊之声不绝于耳。

作为两市股价最高股,贵州茅台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市场的神经。据同花顺显示,在贵州茅台的作用下,白酒概念板块连跌两日,领跌两市。具体来看,尽管昨日大盘走强,多只白酒股仍逆市走弱,口子窖跌近7%,古井贡酒跌逾4%,五粮液、金徽酒、洋河股份、老白干酒等多只股票跌超1%。

三季度业绩“扑街”

事实上,贵州茅台此番之所以暴跌,是因为三季度业绩不符合投资者预期。据贵州茅台10月28日晚间发布的三季度报,公司前九个月实现营收522.42亿元,同比增长23.07%;实现净利润247.34亿元,同比增长23.7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9.69元/股。

其中比较关键的是,剔除上半年的业绩数据,贵州茅台第三季度营收仅为188亿元,同比增长3.2%,归母净利润89.69亿元,同比增长2.71%,创下2015年第四季度来最低增速,同时,远低于2018年第二季度45%和41%的增速。由此可见,茅台的三季度净利润增幅远远低于市场预期。

面对这份三季度报,机构们也集体发声,认为贵州茅台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不如预期,增速大大放缓。东方证券研报表示,受去年同期高基数影响,贵州茅台三季度收入利润增速有所放缓,2019年基酒产能仍然短缺,所以小幅下调了茅台酒收入增速预测。

眼看着股价在机构与投资者们“唱空”的声音中跌跌不休,贵州茅台不“淡定”了。昨日午间,贵州茅台紧急发布声明表示,公司目前生产、销售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整体生产经营态势稳定,基本面没有改变。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符合公司预期;预计全年能顺利完成年度计划并有望超额完成,可继续保持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势头。

对于以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酒股集体走势低迷,有业内人士分析后坦言,“部分白酒股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再加上此前累计涨幅较大,积累了较多获利盘,一旦有机构抛售就容易发生踩踏情况。目前行业趋势未明,建议一般投资者还是观望为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那位想西湖边养老的“大侠”走了 金庸去世
杭州成立住房租赁行业协会 首批入驻会员企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
公厕里还能设博物馆?是的 就在西湖边的长
50名外国专家获省政府“西湖友谊奖”
国内首个微型厕所文化馆亮相杭州西子湖畔
权威发布!任命陈卫强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
女儿查传讷曾谈金庸:父亲告诫我人贵在有"
金庸去世 记者向金庸女儿查传讷求证真假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咋来的?盘点金庸作品人名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