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人民币汇率关键点位“7” 能否守住
2018-10-31 07:27:10杭州网

在岸人民币汇率昨盘中创逾10年新低 多方喊话致弱势稍敛

受中间价下调的影响,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曾创逾10年来新低,不过最终守得“6.97”关口。

近日在央行等频频喊话的作用之下,人民币汇率的弱市表现有所缓解。面对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破7”的担忧,业内认为,守住“7”是大概率事件。

人民币中间价创逾10年新低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9574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97个基点,中间价水平创2008年5月来新低。

受累于中间价下调,昨日开盘不足一小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6.97关口,创逾10年来最低。不过随后,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又展开反弹,在6.97关口附近波动。截至昨日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9613,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调53个基点。

另一方面,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昨日表现较为震荡,早间曾出现小幅上涨,不过午后又逐渐回落。据同花顺显示,截至昨日19:45,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9723,相比开盘基本收平。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小幅回升,报6.9377,上调了133个基点,结束此前的四日连跌。而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一路下调,连续跌破6.94、6.95关口,也使得上周五在岸人民币汇率盘中一度跌破6.96关口,离岸人民币盘中也一度跌穿6.97重要关口,人民币汇率关键心理点位“7”能否守住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

多方喊话稳住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反复在十年低点附近徘徊,监管层面迅速表态,将采取积极措施稳定人民币汇率预期。

10月26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公开警告人民币空头,并指出,央行将不断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的机制,保持汇率的弹性。同时也针对外汇市场顺周期的行为,已经并将继续积极采取宏观审慎政策等措施来稳定外汇市场预期。“我们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潘功胜声明。

对于近期人民币的贬值现象,潘功胜分析认为,汇率的变化主要是对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人民币有所贬值是美元加息、美元指数走强、国际金融市场扰动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继央行发声后,昨日多家媒体撰文评论称,“那些一意孤行妄图做空人民币的势力最终定会折戟沉沙。”“尽管面临诸多不利因素,但我国国际收支总体保持基本平衡格局短期内不会变,货币当局有稳定市场的力度和决心,也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应对形势的变化,人民币汇率守住‘7’将是大概率事件”。

有分析人士表示,正是在诸多声音的频频喊话提振下,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小幅反弹。他还指出,“7”是人民币汇率的一个心理关口,在临近这个关键点位时,央行表态稳定市场情绪,可以看出央行对人民币汇率破“7”十分重视。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一中资行交易员指出,“近期还是要看看美指,监管一喊话,不会在两三天就被打脸,还是会稳一段时间。”毕竟破7带来的风险还是蛮大的。不过也有中资行称,“美国又施压了,人民币汇率破7的概率很高了。”

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发表看法称,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贬值压力,不排除突破7的可能,但是从中期来看,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可能性更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那位想西湖边养老的“大侠”走了 金庸去世
杭州成立住房租赁行业协会 首批入驻会员企
《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即将实施
公厕里还能设博物馆?是的 就在西湖边的长
50名外国专家获省政府“西湖友谊奖”
国内首个微型厕所文化馆亮相杭州西子湖畔
权威发布!任命陈卫强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
女儿查传讷曾谈金庸:父亲告诫我人贵在有"
金庸去世 记者向金庸女儿查传讷求证真假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咋来的?盘点金庸作品人名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