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90后义乌姑娘辞掉高薪工作创业 一年从负债20万做到义乌版“奶茶妹妹”
2018-10-30 07:10:00杭州网

2018年成为中国“码商”崛起元年

一年前,1993年生的义乌姑娘任性地辞掉稳当的高薪工作,开了一家奶茶店。一年时间,从负债20多万元,到最好的时候一天卖200杯奶茶,在义乌被称为“奶茶妹妹”。

“奶茶妹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叫码商,也就是用一张收款二维码做生意的小微商家。在移动互联网的大潮里,国内有近1亿像“奶茶妹妹”一样的微小商家,他们靠一个小小的二维码,撑起了自己甚至一个家庭的一片天。

辞掉高薪工作 开了家奶茶店

从负债20多万 到最好一天卖出200杯

作为一名实干派的90后,出身义乌经商世家的朱一帆敢想敢做。

去年9月,辞掉了公司稳定的高薪工作,食品检测专业出身的她拾起老本行,在看好如今备受年轻人喜爱的奶茶这一广阔市场后,特地去外地拜师学艺。学成归来后,朱一帆和男朋友一起盘下了义乌一家市场的店面,专门做奶茶。

创业开始,因为经验少、不懂营销,奶茶妹妹的生意一直不温不火。

眼看着店里的流水每天越来越少,因为开店而背负了20多万元债务,她逐渐心力交瘁。

店里的原材料每天都要花钱买,高额的房租眼看就要到期,第一次创业倍感失败的奶茶妹妹,有一天突然在支付宝上看到了新希望。

“像我们这种没有稳定工作和持续收入来源的小商家,银行是不敢放心给我们贷款的。”就在创业最难熬的时候,她惊喜地在支付宝上看到了自己竟然有5万元的信用额度。

用这5万元交完房租后,颇具生意头脑的奶茶妹妹,开始尝试用支付宝引流做生意。

通过在支付宝里面的“码商说”平台持续发帖,她的奶茶店在义乌市获得了不菲的人气和高关注度。在小店逐渐获得稳定客流量后,“码商”出身的奶茶妹妹主动出击,通过在支付宝上添加好友以及在口碑平台返代金券的方式,小店渐渐做到了收支平衡。

“第一年就做到收支平衡,这一点,对于没有品牌受众基础的奶茶店来说特别不容易。”朱一帆说,现在她的奶茶店每天可以卖近百杯的奶茶,节假日可以卖200杯左右。

现在,习惯了每天早上6点就起床的奶茶妹妹,并没有觉得自己的创业很辛苦,“比起有充足资金的大公司,我们码商都是做小本生意的。正因为有了支付宝这样的平台支持,我们才更有信心每天早起开张做生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喜讯!喜讯!6位网友赢得“齐力”归!并获
大妈超市忘付一袋麻球款 竟被罚款2800
小区停车、消防问题怎么办?2018年杭州
杭州市部署推进非公企业清廉建设——注入“
长发飘飘 衣着鲜丽 她是“惯偷”
如何科学管理体重?这本《脂肪战争》给你答
国象联赛无锡站落幕 杭州双雄战绩达标 将
警犬被盗事件通报 发生了什么?派出所所长
重庆公交坠江瞬间 正面撞击瞬间曝光 “女
租户洗澡触电身亡 房东中介共担责90%赔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