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1024程序员日 杭州有家互联网公司几百程序员穿格子衬衫开大会
2018-10-25 07:25:00杭州网

薪资大起底:程序员月薪2万起 滨江加班最猛

昨天你是不是也被格子衬衫刷屏了?

昨天,你是不是也被格子衬衫刷屏了?在杭州西溪路上的蚂蚁Z空间,出现了这样一幕:一个会场里,几百人齐刷刷地穿着格子衬衫开大会!

这几百个年轻人,都是蚂蚁金服的工程师。昨天(10月24日),也是1024程序员日,作为这个城市越来越庞大的一个群体,程序员的穿着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门话题。

程序员喜欢穿格子衬衫?是真的!

四五百个程序员穿着格子衬衫开大会

昨天,在一场名叫“OPEN HOUR 1024程序员节技术专场”的蚂蚁内部会议上,四五百个程序员坐在一起开会。毫无意外的是,大部分程序员都穿着格子衬衫。其中还包括了三位技术老大:蚂蚁金服CTO程立、蚂蚁金服副CTO胡喜、支付宝总裁倪行军,三位同样穿着格子“战袍”。

蚂蚁金服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核心的公司,目前有近万名员工,平均年龄为31岁,其中技术岗占员工比例为63%。从事核心技术自主研发的技术员工占23%,蚂蚁跻身阿里合伙人的6位高管中,3位是工程师出身。

程序员们开大会也与普通人开会有点不一样。活动现场的背景板上是一行行的代码,很多程序员一走到现场就忍不住仔细看背景板,看有没有BUG(漏洞)……而会议正式开始后,程序员相互之间切磋技艺,主要比拼的也是普通人听不懂的代码。

杭州程序员月薪2万起

滨江加班最猛

除了格子衬衫,在杭州,程序员也成为相亲市场上的“抢手”职业,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薪水不低。

昨天,拉勾的数据显示,2018年杭州互联网从业者约占全国的7%,占比仅次于北上广深。杭州的程序员群体正变得越来越庞大。

从最新的数据来看,杭州互联网从业者平均月薪为14700元/月,略低于北京、上海、深圳,却远高于广州、成都、武汉等城市。今年杭州互联网平均薪资同比增加了16%。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他“炫富”6万金项链被偷  小偷“炫富”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金融科技新城" 望江新城未来这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杭州主城区的新通道正式开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高三女孩生白发 妈妈寻"秘方"却让女儿吃
小学教材拼音出错被指"误人子弟" 总主编
男子退车遭拒后绑架销售人员 脱光其衣服侮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