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盘中震荡难改短线整理格局
2018-10-25 07:15:00杭州网

银行股“暴动” 沪指快速脉冲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分化表现,沪指收阳,创业板指收阴。隔夜外围股市比较动荡,美股深跌后回稳,欧洲股市全面下挫,而盘前新加坡富时50期指却上涨约1%,这令沪深股市早盘震荡忽上忽下。后沪指在银行、券商强拉下一度大幅上涨,但午后明显回落,终盘小涨0.33%;创业板指表现弱于沪指,终盘跌0.62%。两市量能继续缩小,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

怎么看近日走势,接下去会如何演绎?

外围的动荡实质影响并不大,A股还是按自身的要求在震荡整理。理由昨天说了,一方面多头没这么快重聚人气再行上攻;另一方面毕竟反弹形态和政策威力尚在,空头也有所顾忌。这种形势下,任何一方急功近利或勉力而为,都可能事倍功半,甚至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周三多方似乎就有冒进之嫌,导致的结果恐怕也是不容乐观的。

多方主要靠金融股完成了一次强攻,不仅券商股卷土重来,银行股的涨幅也不小,次新银行股甚至有数只冲击涨停。这是很罕见的现象,一度也有力地拉动了沪指。但是,从结果看并不理想,不仅银行股冲高回落未能守在高位,而且沪指也无功而返,收盘前已回掉当日所有涨幅。而创业板并未被有效带起,最终仍难以摆脱整理为主、小幅阴跌的格局。

券商、银行股的上涨固然有各自利好的激发,但选择这个时候大举发力,刻意拉动大盘的痕迹还是过于明显,市场也视其为强力护盘甚至拉高出货,效果不尽如人意。现在看,不仅沪指冲高回落,当日消耗了不少多方力量却未能撼动周二阴线,目前股指仅勉强收于5日、10日线上,再次上攻仍将受制于20日线、30日线以及今年以来下降通道上轨。而且,创业板指已连收两阴,量能继续萎缩。两市均已失去了大级别反弹需要具备的那种势头,也即行情启动之初量能不断放大、股指持续上涨这两点均未达成,则反弹级别恐怕也不会大到哪里去。

当然,起自2449点的反弹,还不能说已经结束。稍好一点的结果,是两市保持温和整理,蓄势后再尝试向上反弹,而目标位暂为两市的20日、30日线,届时再看量能和力度如何。

值得一提的是,酿酒板块继续下跌,医药股也加入杀跌行列。两市也不乏跌停股和持续下跌股,说明部分品种的下行趋势和不佳预期仍有待扭转。否则市场也无法形成做多合力,盘中震荡会经常发生。

短线看,周三受银行股搅动,本该平淡的走势惊现较大的波澜,但万变不离其宗,市场整体还是有重归弱势的迹象。若消息面平静,恐怕周四又会不太平静,银行等权重股的短调压力不容忽视,而中小创有望稍稍坚挺一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金融科技新城" 望江新城未来这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杭州主城区的新通道正式开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杭州迎来雨和冷空气 周末温度降到10度以
高三女孩生白发 妈妈寻"秘方"却让女儿吃
小学教材拼音出错被指"误人子弟" 总主编
男子退车遭拒后绑架销售人员 脱光其衣服侮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