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暴拉百点长阳的A股能“飞多久”?
2018-10-23 07:35:00杭州网

券商股集体高潮涨停 指数型基金遭哄抢

创业板走出了“情书”点数(1314.94点)和“表白”涨幅(5.20%),是向散户表白吗?

在管理层的密集发声下,昨日A股延续了上周五的强劲走势,大涨4%,拉出百点长阳。其中,券商板块掀起涨停潮,板块内所有个股悉数涨停,而金融板块的两大权重——银行股、保险股也不甘示弱,带动指数放量上涨。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654.88点,上涨4.09%;深成指报7748.82点,涨4.89%;创业板指报1314.94点,大涨5.20%,投资者情绪大幅提升。

券商股集体涨停成“风向标”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股市回温,反应最灵敏的就是券商股。昨日,沉寂已久的券商板块终于迎来了大爆发,板块内所有券商股集体拉出涨停板,大有2014年11月券商股集体“暴动”带动股市走牛的架势。

在杭州某券商投顾部负责人看来,券商股大幅拉升是情理之中的。“此前,由于市场环境不好,券商股估值屡创新低。海通证券不算上最近两个交易日的上涨,今年以来跌幅已接近40%(同期上证指数跌幅20%),方正证券的区间跌幅也超过35%。”可以说,券商股的下跌,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于股市的悲观预期。

不过,这样的预期在上周五“一行两会”管理层密集发声力挺股市后,发生了逆转。券商股直接受益监管层出台的刺激股市上涨的IPO重组政策,根据最新规定,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俗称“借壳”)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提高并购重组审核效率、支持中概股参与A股并购,这直接利好券商股。

另外,据券商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多家本土券商正在探讨与地方国资发起设立“类救助”基金的可能性和可操作性,若最终落地,“类救助”基金不仅可以纾解具有发展前景而暂时陷入经营困难的上市公司股票质押困境,还兼具价值发现及促进企业发展功能,这对于企业、券商、地方国资都是好事情。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券商股可以被看成是一轮行情是否启动的‘风向标’。”上述投顾部负责人指出,2014年牛市启动之初,正是券商股的快速上涨带动了指数走牛,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个股短时间内股价翻了3倍,上证综指也从当时的2300多点迅速上蹿到3300点以上;而在2015年6月股灾来临之前,券商股也是提前下跌,释放离场信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司机 “抛下”全车乘客,下车干这事
16国200余名运动员千岛湖畔上演“速度
走 ,警察带你“打妖精”去!
男子拒服药血管爆裂险丧命!专家:一天药费
杭州小伢儿反复肺炎发作!竟是一把豌豆惹的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随礼1314元由18个同事凑 丈夫:同事
云南白药回应配方 氨甲环酸是否有副作用?
驴友爬野长城踩空 专家:驴友应缴纳救援费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