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猪肉消费屡破新高 山东增援浙江猪市
2018-09-20 21:00:05杭州网

“昨天,市场日交易猪肉接近6800头,交易量创下历史新高,估计这两天,日交易量很快会突破7000头大关。”

9月20日下午,杭州五丰肉联市场负责人周益平还没开完和山东客商的对接会,就匆匆赶回杭州农副物流中心的市场,打算筹备晚上即将到来的猪肉交易高峰。

作为目前全国最大的肉类批发交易市场,杭州五丰肉联市场一直为杭州及周边地区供应猪肉。不过,随着9月1日学校开学,中秋、国庆小长假接踵而至,9-10月婚庆喜宴和农村上梁酒消费的迅速增加,最近几天,市场里的猪肉交易量屡破新高。

不过,从9月12日起,根据农业部门规定,我省停止了从外省调运生猪,只能调运已屠宰的冷鲜猪肉入浙。

“浙江不像山东、湖南等产能外溢的生猪大省,咱们一直是个很‘缺肉’的省份。以杭州市场为例,现在本省热鲜猪肉的供应量有三成多,而接近七成的供应量来自外省猪肉。9月12日之前,外省也有很多生猪是拉到浙江屠宰后销售的,现在浙江只接收外省在当地屠宰好的冷鲜猪肉。”

省肉类协会副会长汪选华告诉钱报记者,很多市民在买肉的时候,可能并没有很在意热鲜猪、冷鲜猪有什么区别。

简单说,热鲜猪就是新鲜屠宰后直接上市销售的猪肉,冷鲜猪是经过冷却处理到猪后腿内心温度7℃以下,全程冷链运输和销售的猪肉。冷鲜肉的安全和品质通常优于热鲜肉,以杭州市场为例,80%的猪肉都是冷鲜猪肉,消费者也比较习惯消费冷鲜肉。

作为生猪及生猪产品调入大省,我省的生猪调运历来频次高、数量多。原本,安徽、江苏等地是浙江猪肉供应的主产区,但现在作为非洲猪瘟疫情区,已停止向外调运生猪及其产品。浙江原来的供肉大户断了供,现在,我们该从哪里调运更多的冷鲜猪肉,满足浙江人吃肉的需求呢?

9月20日下午,山东、浙江两地的生猪屠宰和肉类交易企业齐聚一堂,会上,浙江省肉类协会和山东省健康肉供应链发展联盟签署了《山东浙江生猪产品产销对接暨健康肉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定期交流磋商机制,共同为会员企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开拓市场,推动浙鲁优质健康肉共建发展,满足消费者的优质健康肉消费需求。

此外,来访的36家山东大型屠宰加工经营企业代表与到会的23家浙江采购单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和接洽。据不完全统计,会上初步达成每天的750吨生猪产品的对接供应量。 

【非洲猪瘟小科普】

猪是非洲猪瘟病毒唯一的自然宿主,除家猪和野猪外,其他动物不感染该病毒。虽然对猪有致命危险,但对人却没有危害,属于典型的传猪不传人型病毒。

健康猪与患病猪或污染物直接接触是非洲猪瘟最主要的传播途径,软蜱是非洲猪瘟病毒的自然宿主和传播媒介,猪被带毒的蜱等媒介昆虫叮咬也存在感染非洲猪瘟的可能性。

非洲猪瘟对生猪生产危害重大。一旦发病,发病率和死亡率可达100%。

国家相关部门提醒,如果您从非洲猪瘟感染地区进入中国,特别是非洲,东欧和意大利撒丁岛,请不要携带任何猪肉制品。如果您在非洲猪瘟感染国家/地区的猪场工作,或有可能接触到家猪,野猪和蜱虫,在返回中国前应彻底清洗消毒。国家严禁走私生猪、猪肉和相关产品。


来源:浙江24xiaos/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施雯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房产经理14楼上演飞檐走壁 剧情特
春运期间去杭城汽车西站坐车可以免费享受医
春节年货选什么 ?生鲜商品成杭州人“新宠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阳作军:打造良好科技
杭州江干花园社区居民回迁安置 新家品质堪
市政协委员王利群:门诊高龄孕妇扎堆 优生
足不出户就能看病!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正
王源将起诉范冰冰追讨千万片酬?王源工作室
7岁女童7天被6名男生戳下体?警方:未发
中国妇女报谈"男子领3个结婚证":加快信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