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大学生毕业后做起游戏主播 因跳槽牵出千万转会费
2018-09-20 17:53:13杭州网

500万转会费!令人乍舌的转会费,在如今的游戏直播行业,却是司空见怪。

最近,杭州中院执行了一起虎牙直播与斗鱼直播间的转会,引发的游戏主播天价违约金案。

网红游戏主播跳槽牵出1500万转会费

虎牙向杭州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悉,这名游戏主播阿夏(化名)曾经红极一时,是网络游戏直播产业兴起时,第一批出名的网红主播,主要做英雄联盟(也就是网民口中的撸啊撸)游戏解说。

2015年时,阿夏入职虎牙直播,双方签订了3年的服务期,其中虎牙提供包装培训,并接受礼物打赏,阿夏则享有劳务费、合作费分成以及打赏分成。双方约定的违约金高达1500万元。

不过,阿夏在虎牙直播只呆了几个月,就提出了离职,转而投奔斗鱼直播。

阿夏的这一跳槽,引起了虎牙直播的不满。

2017年时,虎牙直播对阿夏提出了劳动仲裁,索赔1500万违约金,最终得到仲裁的支持。

仲裁发出后,阿夏并没有就此到法院提起诉讼。

于是,虎牙直播便向杭州中院申请进行强制执行。

据悉,强制执行的管辖法院,要么是被执行人住所地,要么是被执行财产所在地。

财产申报日当天未到法院

法官打开斗鱼发现他竟然还在直播!

而阿夏在杭州读书,毕业后户籍地一直在杭州,所以虎牙直播便向杭州中院提出执行申请。

法院立案后,执行法官便对阿夏发出了财产申报令,传唤其到法院进行申报。

申报日当天9点,承办人吴法官就在法院等着阿夏了。结果等了半小时,也不见阿夏的踪影。

吴法官坐不住了,当即打开斗鱼直播,搜索阿夏,发现阿夏竟然正在进行游戏直播,而且不少网友正在送玫瑰送火箭!

吴法官马上给阿夏打了个电话过去,质问其为何不接受传唤来法院,严肃说明了不履行申报的后果。

阿夏听了法官的教育,态度很诚恳,马上就下线了。当天下午,他就买了张动车票,从老家赶到杭州来,跟法官碰面。

网红主播:当时刚毕业 什么都不懂就签约了

法官:你呀,法律意识还是要强加

法官看了看,面前的这个小伙子,跟一般的被执行人还真不太一样。“没有什么江湖气,文文静静的,典型的一个游戏直男。”

法官问他,当初所签合约,知道分量轻重吗?

他说自己当时大学刚毕业,也不太懂,就签下了。

不过,阿夏也承认,游戏主播这个圈子里,违约金都很高,基本都是1000万以上,“转会费嘛!”

“那人家C罗转会到尤文图斯,1亿欧元是尤文图斯出的呀,你这转会费怎么回事?你下家没给你出?”

阿夏说,当初打算跳槽到斗鱼直播时,曾经也谈过由斗鱼直播来承担的,但没书面落实,后来不了了之。

“你呀,法律意识还是要加强啊。”法官说。

法官了解到,阿夏这个层次的游戏主播,年薪都是一两百万,而直播平台为了包装主播,确实也投入了不少成本。

损失人才的直播平台也大倒苦水说,看上去对其中一个主播的投入并没有这么大,但实际上,平台是广撒网,投资若干个主播,最后只有少部分能红起来,这样一算,培养一个网红主播的代价就很大了。

据悉,阿夏目前在斗鱼直播的粉丝,也有上百万。

申报完毕,阿夏匆匆离去。

斗鱼打赏账户被查封冻结

主播支付不起转会费 无奈再回虎牙

今年8月份,根据当事人的线索,吴法官一行赶赴武汉的斗鱼直播总部,对阿夏的打赏账户进行了查封冻结。

也就是说,粉丝给阿夏的打赏,都只进不出、不能折现提取出来了。

而私下里,虎牙跟阿夏还在接触,就执行事项进行和解谈判。

毕竟,谁都知道,以阿夏一己之力,肯定付不起这1500万转会费,而对虎牙来说,杀鹅还不如把鹅留着下金蛋,阿夏与其支付这笔赔偿金,不如回归虎牙,更有价值。

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阿夏决定退出斗鱼,回归虎牙,并与虎牙重新签订了3年的服务合同。

有意思的是,有了阿夏这个前车之鉴,几位之前也从虎牙离职的主播,后来都回归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钟法 记者 黄洪连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适龄儿童超六成每天刷牙两次
海外英才杭州项目对接会在杭召开 60余个
网传的那篇《让谢娜痛得发抖的竟然是它》
9月25日起公租房申请开启 准入条件放宽
崭新的吴山伍公山大碗茶区域来了!预计9月
涉黑团伙阻拦杭黄高铁工地施工 杭州公安:
14万子弹!浙江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广东一货车与轿车和水泥罐车发生碰撞 致5
黑龙江伊春:林蛙下山越冬 半路遭遇"灭绝
男子伤人后外逃一年居无定所 民警夜巡在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