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跌太多 被调研机构暴打?杭锅董秘一句玩笑被当真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07:49   

惨淡的A股跌到底了吗?

“近些年每当市场行情惨淡时,总会有一些负面新闻,像是打人、裁员之类的。”杭州某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2015年“股灾”发生后,有券商研究员去基金公司路演,听路演的基金经理话里带刺,身高马大的券商研究员和基金经理便直接在会议室里扭打在一起;也有基金研究员去上市公司调研,董秘答非所问、闪烁其辞,几个亏惨了的基金研究员围上去把董秘揍了一顿。

“这些消息有一些是事实,有一些是网民编造的。但客观来说,如果行情好,一来这样的事也不会发生,二来大家也不会闲得以讹传讹。”据他了解,现在很多操盘大户已经清仓或者轻仓操作,甚至一天都不打开软件,只有这种花边新闻才能活跃市场。

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状态往往是市场处于“底部”时的一个信号。当然,除此以外,目前一些“先行指标”也在预示着市场底部可能很快就会出现。

以上市公司回购金额为例,截至9月10日,已累计有480家公司实施652次回购,累计回购33.44亿股,回购金额达到238.61亿元,较2017年全年高出159.44%,创A股历史新高。在此之前,A股仅发生过两次回购潮,一次出现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即上一轮牛市的起点;第二次出现在2015年股灾之后,指数短时间内出现过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

上善若水投资总监侯安阳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也写道:“我经历过多次熊市,对熊市底部有比较成体系的判断。这一次,又有同样的征兆:市场估值回落到低点、经济层面坏消息不断、市场成交量一低再低、整个证券行业风雨飘摇……这都是和以往熊市没什么两样的底部特征。但是,我认为这次的熊市底部,会夹杂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同样认为,当前市场底部的特点已经非常明显,眼下大家有共识也有分歧,共识是大家都认可这里确实不贵,是底部区间了;分歧在于“市场在底部区间究竟会呆多长时间”。

推荐阅读

微商、代购要凉?《电子商务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开学没几天 杭州家长群已沦陷!戏精登场 焦虑蔓延

杭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100万贷30年多还16.5万

杭州绕城高速转塘附近5车相撞!多人受伤送医!

杭州今起至周六一路升温 最高3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午两点多,市场传出一则消息:“杭锅股份董秘在接待机构调研时遭暴打”,并附上多张微信截图:当事人亲口承认自己被打,并且发了一个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定位。一句玩笑被当真了昨天,“董秘被打”消息发酵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兵分两路进行了核实,一路去问杭锅股份,一路向浙江省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在杭锅股份的股吧,一位投资者对这样的玩笑颇有微词:“就算没有被打,截图说的话是真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