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跌太多 被调研机构暴打?杭锅董秘一句玩笑被当真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2 07:49   

昨天下午发生的一出“闹剧”,成了最近一段时间股市行情低迷的真实写照。

下午两点多,市场传出一则消息:“杭锅股份董秘在接待机构调研时遭暴打”,并附上多张微信截图:当事人亲口承认自己被打,并且发了一个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定位。

这则消息立马让昏昏欲睡的市场热闹起来。一群早早关掉炒股软件的财经自媒体开始转发,打人的从调研员变成了基金经理,暴打被演绎成了群殴,甚至有人表示亲眼看到当事人被送上了救护车。

那么,究竟事件的真相是什么呢?在上轮熊市的末期,也曾出现基金经理因为看多和看空大打出手的事件,这次的事件是否意味着A股的短期底部已经渐行渐近?

一句玩笑被当真了

昨天,“董秘被打”消息发酵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兵分两路进行了核实,一路去问杭锅股份,一路向浙江省人民医院了解情况。

听到网上的传闻,杭锅股份方面表示很惊讶,他们核实的结果是当事人董秘濮卫锋正在外办事,并没有被打。浙江省人民医院也表示,无论是急诊还是其他科室,当天都没有接待过叫濮卫锋的患者。

也许是为了进一步平息市场传闻,之后杭锅股份再次回应媒体,当天一天并没有任何机构和基金公司前来调研。既然没有调研,也就不存在因为调研遭到暴打一事。

那么,这则消息究竟是怎么传出来的呢?“当时有人在群里发了个机构调研员和上市公司负责人打架的消息,有人问真的假的,他说是真的,就是自己。”和濮卫锋同在群里的另一位董秘说,“大部分人都知道是开玩笑,没想到被传了出去。”

临近3点,事件的当事人濮卫锋出面澄清,这只是他在某“董秘证代”微信群里的一个玩笑, 他正好开车路过浙江省人民医院,为了让玩笑真实度更高一点,就在群里发了个定位,不料通过社交媒体发酵,成了一件“真事”。他还开玩笑地表示:“没有几个人能打过我”。

不过,这个玩笑还是带来了一些麻烦。事件发生后,杭锅股份董秘办的电话一直没有停过,同在群里的一些董秘也接到了求证电话,有的半个小时内就接到了10多个。

在杭锅股份的股吧,一位投资者对这样的玩笑颇有微词:“就算没有被打,截图说的话是真的吧?身为董秘口无遮拦,是不是应该被问责?”

推荐阅读

微商、代购要凉?《电子商务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开学没几天 杭州家长群已沦陷!戏精登场 焦虑蔓延

杭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100万贷30年多还16.5万

杭州绕城高速转塘附近5车相撞!多人受伤送医!

杭州今起至周六一路升温 最高34℃


现在这个走势真是“欠揍”

和投资者的怒气一样,这条来自微信群的玩笑最终变成一出“闹剧”并不是没有来由的。按照昨日每股5.93元的收盘价计算,杭锅股份今年以来已经跌掉了44%,从月K线看,今年只收了一根3个点不到的小阳线。换句话说,杭锅股份的忠实投资者在阴跌中度过了漫长的9个月。

而为了让玩笑更真实,濮卫锋编了一个“真实的谎言”,戳中了整个市场的痛处。他在群里解释,自己被打是因为之前和机构沟通的时候曾表示10元的股价很便宜,可以随便买,结果现在跌到了6元。

正应了A股的一句谚语:“听董秘炒股亏一半,听董事长炒股全亏完”。显然这个说法让不明就里的旁观者更加相信打人事件是真的,甚至有人表示:“那是要打!”而更令人唏嘘的是另一位浙江上市公司董秘的回复:“那基本大家都要被打了。”

一句话,道出了眼下市场的无奈和凄惨。我们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全年下跌了19.42%,深成指跌26.02%,创业板指的跌幅则达到了20.40%。个股的跌势更加凶猛,今年以来有多达250只个股全年跌幅超过50%。难怪有财经人士发出感慨:现在市场这个走势真的“欠揍”。

其中,跌幅最大的四只个股清一色为*ST股票,分别是*ST富控(-88.11%)、*ST保千(-86.93%)、*ST华信(-81.61%)以及*ST龙力(-80.09%),四家上市公司的年度跌幅均已超过80%。在浙江上市公司中,目前跌幅最大的是*ST巴士,跌幅为79.43%。比较起来,杭锅股份的跌幅还不算太大。

今年以来跌幅最大的10只个股

序号  股票代码  股票简称    现价(元)   今年以来跌幅(%)

1   600634    *ST富控    2.31       -88.11

2   600074   *ST保千    1.29       -86.93

3   002018  *ST华信    1.30       -81.61

4   002604  *ST龙力    1.74       -80.09

5   002188  *ST巴士    3.25       -79.43

6   002122  *ST天马    1.76       -79.27

7   300266   兴源环境    3.93       -78.14

8   002676   顺威股份    3.52       -77.97

9   600666   奥瑞德     3.90       -77.59

10   600715.SH  文投控股    5.16       -76.96

推荐阅读

微商、代购要凉?《电子商务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开学没几天 杭州家长群已沦陷!戏精登场 焦虑蔓延

杭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100万贷30年多还16.5万

杭州绕城高速转塘附近5车相撞!多人受伤送医!

杭州今起至周六一路升温 最高34℃

惨淡的A股跌到底了吗?

“近些年每当市场行情惨淡时,总会有一些负面新闻,像是打人、裁员之类的。”杭州某券商营业部负责人表示,2015年“股灾”发生后,有券商研究员去基金公司路演,听路演的基金经理话里带刺,身高马大的券商研究员和基金经理便直接在会议室里扭打在一起;也有基金研究员去上市公司调研,董秘答非所问、闪烁其辞,几个亏惨了的基金研究员围上去把董秘揍了一顿。

“这些消息有一些是事实,有一些是网民编造的。但客观来说,如果行情好,一来这样的事也不会发生,二来大家也不会闲得以讹传讹。”据他了解,现在很多操盘大户已经清仓或者轻仓操作,甚至一天都不打开软件,只有这种花边新闻才能活跃市场。

不过,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状态往往是市场处于“底部”时的一个信号。当然,除此以外,目前一些“先行指标”也在预示着市场底部可能很快就会出现。

以上市公司回购金额为例,截至9月10日,已累计有480家公司实施652次回购,累计回购33.44亿股,回购金额达到238.61亿元,较2017年全年高出159.44%,创A股历史新高。在此之前,A股仅发生过两次回购潮,一次出现在2013年至2014年期间,即上一轮牛市的起点;第二次出现在2015年股灾之后,指数短时间内出现过较大幅度的反弹行情。

上善若水投资总监侯安阳在给投资者的一封信中也写道:“我经历过多次熊市,对熊市底部有比较成体系的判断。这一次,又有同样的征兆:市场估值回落到低点、经济层面坏消息不断、市场成交量一低再低、整个证券行业风雨飘摇……这都是和以往熊市没什么两样的底部特征。但是,我认为这次的熊市底部,会夹杂了更大的不确定性。”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同样认为,当前市场底部的特点已经非常明显,眼下大家有共识也有分歧,共识是大家都认可这里确实不贵,是底部区间了;分歧在于“市场在底部区间究竟会呆多长时间”。

推荐阅读

微商、代购要凉?《电子商务法》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开学没几天 杭州家长群已沦陷!戏精登场 焦虑蔓延

杭城首套房贷利率上浮 100万贷30年多还16.5万

杭州绕城高速转塘附近5车相撞!多人受伤送医!

杭州今起至周六一路升温 最高34℃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下午两点多,市场传出一则消息:“杭锅股份董秘在接待机构调研时遭暴打”,并附上多张微信截图:当事人亲口承认自己被打,并且发了一个浙江省人民医院的定位。一句玩笑被当真了昨天,“董秘被打”消息发酵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兵分两路进行了核实,一路去问杭锅股份,一路向浙江省人民医院了解情况。在杭锅股份的股吧,一位投资者对这样的玩笑颇有微词:“就算没有被打,截图说的话是真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