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退休当老师?将在周一宣布传承计划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09 07:46   

记者手记

一年800个小时在飞机上

他似乎天生具有CEO体质

处女座的马云似乎天生具有CEO体质,工作起来根本停不下来。

9月5日,马云现身在杭州黄龙饭店举办的XIN公益大会,同一天在西溪园区接待了两位非洲总统的到访。这一天,快报记者见证了他一整天在西溪园区和黄龙饭店之间来回奔波的经历。

当天早上,马云出席黄龙饭店举行的XIN公益开幕式,并作最后致辞,行程结束已近12点,而南非总统将在下午两点半出现在西溪园区。算上路上的时间,吃饭的时间只有短短半小时。

下午,南非总统一行“拖堂”了50分钟,结束访问已近4点半。而原定下午5点50分,马云在黄龙饭店的教育论坛上有一场40分钟的演讲。

当大家都在担心马云会不会赶不上演讲时,他像穿越了“任意门”一样如期出现在会场。也就是这一场演讲,被很多人解读为即将辞职的预兆。因为马云当时说:“我进入商界完全是误打误撞,本来就想玩两年,没想到一搞搞了20年。”他表示,最后还是会当回老师这一行。

演讲结束后,马云又返回西溪园区接待了塞内加尔总统一行。

事实上,在中非论坛期间,马云5天时间共连续接待了5位总统。

有人曾给马云做过一次简单的计算:2016-2017年,马云走访33个国家和地区,总飞行时间达到惊人的800小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9月10日是教师节,也正好是马云54岁的生日。有媒体报道马云将在那天退休,对此阿里回应:不是退休,是宣布传承计划。马云如果退休谁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