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两“妖股”联袂涨停 双双停牌核查
2018-09-06 07:30:00杭州网

A股调头下行 股指跌幅逾1.5%

交易日前瞻

周三A股低开下行,大幅收跌。周二的逆袭并无消息面利好触发,当被证明只是单纯性的护盘后,周三直接低开,一路向下,多方无力抵抗,就连银行股也全线下跌,令两市股指疲弱不堪。沪指终盘跌1.68%,创业板指跌1.74%,两市约8成个股下跌。

怎么看近日走势,后市会如何演绎?

反弹延续需要的两大条件,政策配合或量能放大,一时都无法满足。尤其是政策面的淡定,令市场氛围以谨慎、观望为主,放量也就无从谈起。因此市场再次下探实属必然而无奈。

盘面最大的亮点,是两只“不被看好”的个股:中弘股份和乐视网。前者为了“保命”,在即将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而面临退市的关头,连续反弹,周三报收涨停重上1元,退市风险暂时解除。

如果说中弘的炒作“动机”明确,有一定的内在逻辑和合理性,那么乐视网连续涨停,5个交易日涨60%、12个交易日翻倍的走势,就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了。

难道乐视网基本面真的有所改善,甚至能起死回生?又或许贾跃亭欠下的债有人来兜底了?至少,从目前看,公司股本巨大,业绩亏损,就算能摆脱退市厄运,在目前市道,也不值这个价。

其实,A股市场很多时候是不讲逻辑的。只要有故事可讲,有资金爱炒,什么样的事都可能发生。这种恶炒及造妖运动,有人称之为忽悠,有人称之为博傻,也有人看作是机会。

但不管怎么样,普通投资者是不敢参与,也不宜参与的,因为你看不到底牌,不知道背后究竟发生了什么,直接跳进去,是不是坑一点也没有把握。至于这种炒作,对市场意味着什么,大家也很清楚。

去年以来,不管是雄安概念、新疆股、水泥板块,还是钢铁、煤炭、新经济,只要是短期内涨得凶的,炒得猛的,之后无一不是一地鸡毛。更何况是这种问题成堆、后市堪忧的品种,炒完之后的风险,谁接盘谁知道(周三晚间消息,中弘和乐视已双双停牌核查)。

也有人说,上市公司的回购行为,很多也是忽悠,不要被骗进去了。确实,有一部分回购,如果目的只是作秀,或为了短期内刺激股价,然后配合股东减持或机构出货,那肯定属于忽悠一类。

因此,对回购行为也要区别看待。可从以下几点来识别上市公司的回购靠不靠谱:一看股价的位置,如果是高位刚下破的,回购力度再大也别信(如一些复牌后暴跌的个股等);二看目前的估值水平,如果业绩不佳、估值仍高,回购往往难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三看回购的力度和持续性,包括比例、金额和时间期限等;四还要看市场环境,如果大盘跌势未止,单个公司的回购也难有好的效果。

短线看,周三阴线跌光了周二的涨幅,市场反弹总是这么难以为继、不堪一击。沪指又到了2700点,创业板指逼近1400点,破还是不破,救还是不救?这是个严峻的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面对面问政!杭州“公述民评”问政指南请收
文明种子齐发芽 富阳富春街道文明创建启动
杭州新开工120个装配式建筑 全年新建总
“十竹斋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
浙博举办近代慈善文物文献展 迎接中华慈善
杭州河道的历史这么丰富 拱墅区为河道寻回
首个“杭州国际日”开启 “荣誉市民、友谊
武汉大学小白狐火了
老人拒绝腾屋 向执行人员喷辣椒水获刑1年
江西万安学生营养餐变质 多名官员被立案审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