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反弹能否持续 先看量能水平
2018-09-05 07:10:00杭州网

周二神奇逆转 行情转机再现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上午小幅反弹后震荡下行,下午企稳回升放量收阳。早盘的反弹较为短暂,力度也较弱,多方孤立无援的结果,只有再一次步步后撤。但午后在金融股率先发力下股指一改颓势,上证50指数领涨,题材股也不甘落后,最终取得了两市双双收阳的较好局面。

如何看周二的逆转,行情转机来了吗?

究竟是护盘力量奋起托市,还是背后有利好消息引而未发,暂时无法确定。但有一点,周二的护盘效果不错,股指被拉起来后盘面渐趋活跃,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引发更多的抛盘。

两市量能有所放大,沪指已站上5日、10日均线,短线走势有所改观。但放量幅度有限,后续政策面是否能够配合也不确定,故暂时只能谨慎乐观,“短线有反弹”的思路不变。

创业板量能放大更明显,但上涨力度不及主板,主要是缺乏银行这样的权重股拉指数。事实上题材热点已全面活跃,涨幅2%以上的行业或概念个股有三十来个,新经济相关板块再度全面走强。这些都是可喜的现象。

值得关注的是,上市公司回购数量和规模,今年以来创了纪录。仅这两日,就有逾30家公司公告回购进展或回购计划。而截至8月底,今年A股上市公司公布回购方案约230份,拟回购总额684.47亿元。而2013-2017年的5年内,上市公司回购总额只有424.5亿元。

首先要肯定,上市公司回购自家股票绝对是好事,是拿出真金白银维护股价的行为,值得鼓励和赞赏。但关键的问题是,回购能否持续,规模又有多少。

有分析认为,美国股市之所以能在2008年危机之后的近十年里,保持长期上升趋势并屡创新高,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就是上市公司持续回购股票。而且,这个回购是持续的、大规模的,据统计,2009年以来美国上市公司每年花在回购上的资金都达数千亿美元。今年,据第二季财报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预计全年回购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

目前,美国股市的总市值约为29万亿美元,也即每年上市公司回购的市值约占3%;而A股即使今年回购能达1000亿元,也仅占总市值55万亿的0.18%。差距还比较大,故短期内效果还未显现。

短线看,就在市场自发的小反弹又一次面临夭折时,金融股的及时护盘,拉起了股指,也激活了盘面。两市技术走势有所改观,但要形成真正有力度的行情,恐怕还需要各方面的努力,尤其是政策面的支持。预计周三仍有上涨动力,没有政策利好的话,就重点关注量能是否放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民反映集中的余杭塘河游步道有公厕了
为了吃蜂蛹反被马蜂攻击 杭州俩男子一死一
“打造五个城投、建设美丽杭州”城投集团职
健康扶贫 杭州企业在贫困地区建了卫生室
宠妻狂想给妻子一个惊喜 却给儿媳了一个眼
“昂贵”的疏忽!未按要求登记 两旅馆老板
让公厕成为杭城别样风景 拱墅区交出201
韩国人这样管网游:半夜不让玩 花钱设上限
卫龙被曝违规添加防腐剂 辣条扛把子地位或
女司机高速逆行20公里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