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货币基金“T+0.5”赎回来了 最早次日7点前就能收到钱
2018-08-23 07:15:33杭州网

今年6月,监管层收紧货币基金T+0赎回阀门致每日限额1万元后,近些日子,各家基金公司在货币基金普通赎回的效率上开始大做文章。易方达基金日前在其直销平台上推出T+0.5业务,货币基金普通赎回资金在T+1日上午7点前就可到账,比以前早了半日之久。此外,南方等基金公司此前也有所调整,纷纷将货币基金普通赎回资金时间提至T+1日上午9点前。

不过,有专家表示货基T+0.5赎回能不能成为趋势就不一定了,快速赎回涉及到日内垫资的问题,中小基金公司不一定有足够的资金成本跟进。

多家基金公司货基T+0.5赎回

8月20日,易方达基金向客户发送短信告知,即日起通过直销平台提交的货币基金普通赎回申请,系统将在T+1日上午7点前划出资金。也就是说,投资者除了每日1万元的货币基金快速赎回额度外,还可享受资金T+0.5的急速到账服务。

所谓的T+0.5,是指在交易时间内申请普通赎回货币基金的投资者,其赎回资金可以在第二个交易日上午到账。而以前通常情况下,大部分货币基金普通赎回的到账时间是在第二个交易日的下午3点后,部分还会延长至晚上7点到账。

事实上,除了易方达外,多家基金公司在近段时间宣布实现了货基T+0.5赎回。比如,南方基金将直销渠道上的货币基金普通赎回时间提至T+1日上午9点前;汇添富基金则针对62开头的银行卡,普通赎回到账时间能够提至T+1日上午8点前。

适合对资金时间要求严格的投资者

各大基金公司为何争相推出“T+0.5”赎回模式?某基金公司杭州分支机构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主要是因为监管层对货基“T+0”赎回业务设置单机构单日1万元限额后,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各大基金公司便争相推出T+0.5,弥补货币基金快速赎回方面的缺陷。

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称,其实之前就早有征兆了。原来货币基金主要靠收益率来吸引眼球,但当前情况下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得到了很大提高,在确保一定收益的情况下,然后提高货基流动性,对于投资人来说,比较有吸引力。因为作为现金管理工具的话,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如果能够接近现金,到账速度更快,则更多人愿意选择。

众所周知,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提息资产往往是按日计算利息的,即使资金仅早几个小时到账,也会有明显区别。如果资金在交易日15:00之前到账,就可以参与当天的证券市场交易;如果资金在工作日16:00前到账,就可以参与当天的银行间市场交易;如果资金在16:00后到账,就只能获取当天的活期存款利息。无疑,T+0.5到账服务,不仅可以参与交易所、银行间市场各类交易,还可以取现,用来支付产品到期款,非常适合对资金时间要求严格的投资者。

货币基金“T+0.5”赎回,以后会不会成为一种新趋势?郭剑认为并不一定,因为提高货基流动性则意味着基金公司的备付金就要大大提高了,实质上是有利有弊的事情。此外,也有基金人士指出,货币基金T+0.5赎回涉及日内垫资的问题,与普通赎回最大的区别在于资金成本。目前来看,不是所有基金公司都打算跟进,直销平台上货币基金存量客户多的大型基金公司一般会进行货币基金T+0.5的赎回效率优化,但一些小基金公司考虑到垫资成本,就不一定跟进了。

郭剑还称,有些投资者把货币基金当作一种投资工具,就会更在意7天年化收益率;而有些投资者觉得收益率只要比银行活期略高就好,要求有高周转率,更在意流动性,可能会导致今后随着投资者的心理需求在市场上出现一种差异化的竞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主城新建40条支小路 打通家门口的
零零后小伙偏爱女人贴身衣物 结果很悲剧
杭州建国中路86号一广告牌落下 砸中一对
孕妇上10楼窗台欲轻生 警察一句话救了两
大批“00后”报到 浙大迎来2018级本
让案子自己跑起来 杭州信用卡纠纷最快16
“百千万”克难——助“糟心路”变“舒安弄
“女友”背后藏12个男人 浙江破获特大相
“骗来的钱不心疼” 男子诈骗3000多万
网红海淘药该“退烧”了 药品安全难以保障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