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企百强榜单昨天出炉 杭州新增四家千亿级“航母企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16 10:17   

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昨天出炉。

透过最新一期的浙江民企百强榜单可以看到,今年千亿级“航母企业”再次扩容,2017年销售额突破千亿元的浙企从2016年的4家增加到8家,分别是吉利控股、海亮集团、青山控股、万向集团、天能集团、荣盛控股、恒逸集团和超威集团。这8家千亿级“航母企业”在2017年共创造了11558.73亿元的营收,占据百强民企总营收的31.25%。而且,千亿军团在2017年的增长率达到了24.75%。可以说,千亿级大企业是真正彰显浙商实力的核心群体。

浙江民企百强榜向来是观察浙江经济发展风向和民营经济走势的重要窗口。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根据2017年度企业年报相关数据,以企业年度销售总额(营业收入)为主要依据,参考企业净资产、纳税额、净利润等指标联合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榜单中,大型民营企业主要集中在杭州、宁波、绍兴等大湾区,占据榜单百强数的70%。杭州以36家的入围数量领跑全省,在前十强中,杭州占6家,除了吉利控股,万向集团、荣盛控股、恒逸集团、锦江集团、广厦控股也位列十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赵晓阳 何颖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