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低开回稳 创业板引领方向 高层表态采取措施提振股市信心
2018-08-14 09:46:32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周一A股低开回稳,创业板表现强势。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约1%,之后表现分化。沪指一度下跌近2%,午后逐步回升终盘小跌0.34%;创业板指低开后快速回升,虽有所震荡但不改强势,终盘上涨1.3%。国产软件、5G、芯片等再度逞强,两市个股涨跌各半。

如何看周一走势,接下去又会怎么走?

A股又一次宽幅震荡,对消息面的敏感可见一斑。在IPO提速、欧股大跌这样的不利消息面下,市场固然会有震荡反复,但银保监会和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黄奇帆的表态,却也不容被市场忽视。最终利好对冲利空,大盘有惊无险企稳回升。

值得重视的两条重要消息,一是银保监会的表态,即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有人称之为“万亿级大利好”;二是黄奇帆表示,“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提振股市信心,扭转市场悲观预期”。均对市场构成了支撑。

从两市走势看,沪指仍处从属地位,无论回升力度和量能水平均不及创业板指。也即,由所谓的“新四万亿”所激发的本轮反弹,性质与2009年有着很大的不同,大基建行情无法维持多久,创业板所代表的中小创以及新经济、高科技类,才是本轮行情真正的主线。

目前创业板指已连收三阳,站上了5日线、10日线,量能也稍有放大配合,短线反弹目标在1550点附近,20日、30日均线在此构成反压。能否冲过决定着行情性质只是短线反弹还是中级行情,而突破需要两个条件:一是量能继续放大;二是政策面给予配合。

综上所述,A股短期内出现震荡反复,这是消息面多空交织局面下市场做出的正常反应,但总体看,大盘弹性增强、对消息面敏感度提升,依然是近期的两大特点,也是行情的希望所在。

最新股市要闻

★7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45万亿元,同比多增6278亿元。

简评:银保监会的表态和7月份的信贷数据均显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将是常态,有助于为股市营造一个相对宽松的资金面环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宇上演“天...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缘起丝路》新书:高颜值高中生分享与
微信支付转错账怎么办?腾讯将全面落实实名
杭州萧山通城大道快速路启动建设 预计20
西瓜还能打针?关于水果的谣言一起来验证一
一个房间藏了个犯罪团伙 前一秒娇滴滴小女
最忆是杭州  “慈孝”在灵隐 百余幅丰子
晚自习头晕竟致呼吸停止!年轻人反复头晕千
“全能神”邪教信徒生活艰难 骨干成员市场
宁波“套路贷”:一年多40万借款滚成50
天津龙卷风持续十分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