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数千人排队的摇号红盘 房子卖完了 车位没卖完!
2018-08-10 06:55:02杭州网

刚需购房中签者:

“有这个预算,还不如多买十几平方米住宅”

我们了解到,萧山的一个“红盘”,虽创下数千人摇号、一售而空的“盛况”,但车位销售情况堪忧。

红盘的车位,为何也卖不完?我们采访了一位“只买房不买车位”的业主黄先生。

“这个房子能摇中跟中奖了一样的。”黄先生说,自己是新杭州人,买到了房子,也算是在杭州安家落户了,“我们选房序号也比较靠前,选到了最小的户型,家里人都挺高兴的。能省一点就省一点。”

“车位暂时不会考虑的,我们房子离地铁很近,以后绿色出行为主吧。说实话,一个车位要36万这么贵,如果有这个预算,我还不如多买个十几平方米,住着也更舒坦呀!”黄先生坦率地说。

未来科技城的一个热门楼盘,目前车位仍有10%左右的剩余。

置业顾问分析:“一方面,我们的户型以刚需为主,业主对车位的需求可能也不是很大。另外,我们房源车位比例本身就比较高。业主的购买情况基本是1∶1,但车位数量比房源数量多,导致销售有一定剩余。”

“新晋业主”聂女士没有购买售价31万的车位。她说,之所以选择这个楼盘,就是因为离公司比较近,“等房子交付了就可以公交甚至步行上班了”。

聂女士早就考出了驾照,但目前没有买车的计划。“我是在电商公司上班的,我们公司的车位早就不够用了,同事们还要早起抢车位,早晚高峰马路上又拥堵,还不如选择公共交通……而且我的房子有地铁规划,以后地铁开通了,到其他地方也挺方便的。”

很多因为暂时没有买车而决定不买车位的业主,最担心的是以后买了车,车位却涨价或者全部卖完了。

对此,聂女士却不放在心上:“目前对车子的需求不大,就不买。如果以后有需要,就以后再想办法,办法肯定会冒出来的。”

高端楼盘的车位反而卖得好

“只要自己方便、舒服,也不相差100万了”

但你或许想不到,一些总价相对较高的高端楼盘、豪宅,车位销售情况反倒“比较稳”。

城西某高端楼盘的置业顾问说,车位已经随着房子销售一空。大部分业主都选择了购买车位,还有很多业主直接购买了两个车位。

“房子和车位基本是1∶1.5卖出的,楼盘本身房源车位配比也是1∶1.5,基本是一致的。”他们推断,后期车位销售情况应该也是比较乐观的。

“一个车位要将近50万嘞!”业主小钱抱怨道,“我觉得这个价格挺贵的,但是不买又不方便。我们是自住,车子总要有地方停的呀!”

小钱说,虽然大家都觉得车位价格太高,但是据她所知,同个楼盘购买两个车位的业主仍然不在少数。

“现在一户人家有两辆车也是正常的,毕竟买了车位比较方便,心里也有底。说实在的,房子都买了,咬咬牙,也就一步到位了。”

另一位业主吴先生也买了两个车位,他说他是那种“出门就要开车的人”。

“再说,总价700多万的房子都买了,只要自己方便、舒服,也不相差100万了。”吴先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雨蒙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划重点! 到2022亚运之前 杭州滨江重
杭州检方对“百名红通人员”周骥阳提起公诉
杭州小客车指标个人竞价可通过支付宝平台全
杨家社区老年食堂开业 丰富菜肴获老人“五
车位不够绿化来凑?杭州一社区:误会了 想
杭州高温按下暂停键 周末有阵雨来相伴
尘封81年的珍贵史料首次披露 1000多
女子疑似当街偷孩子
女网友称为富二代怀孕获50万 真相让人吃
大学生借高利贷玩乐 与担保同学纠纷杀对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