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华大基因两亿限售股解禁昨一字跌停
2018-07-17 07:25:00杭州网

“基因测序第一股”深陷无创产前DNA检测舆论危机

深陷“无创产前DNA筛查致儿童患生理缺陷”丑闻,“基因测序第一股”华大基金近日接连发布两则澄清公告,公开呼吁孕妈相信科技的力量。但无奈公众似乎并不买账,加之昨日又遭遇逾200亿市值天量解禁,华大基因昨日开盘即一字跌停。

华大基因两度回应质疑

上周五,一篇名为《华大癌变》的文章在互联网上疯传,文中描述了一名母亲生下身患“13号染色体长臂缺失综合征”男婴的经历,质疑华大基因无创产前DNA检测“名不副实”,未检测出婴儿的生理缺陷,且不予理赔。

文章迅速抢占了各大平台的头条,引发了诸多公众的担忧。华大基因当日晚间迅速作出回应,表示其在相关无创知情同意书中明确告知了无创基因检测的适用范围和技术局限性,“由于无创基因检测作为一项筛查技术存在假阴性风险,为保障受检者,华大基因为每一位受检者购买检测医疗保险。”

尽管当天,在二级市场上,华大基因的股价并未下跌,但关于其无创产前DNA检测技术的质疑之声却并未减少。7月15日晚间,华大基因再度发声,发表公开信表示,医生综合各种检测给出的临床诊断非常重要,请孕妈妈们一定要认真听从临床医生的建议。无创产前基因检测虽具有高准确性的特点,目前已被多个国家推荐作为筛查技术,但仍然具有一定技术局限性和适用范围,存在一定漏检的概率(假阴性)。最后再次希望广大孕妈妈们,理性的认知真相,相信科技的力量。

而此次引发关于“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争议,业内人士称,对华大基因无论是在商业声誉,还是业绩表现上影响都是巨大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现运河骑警
杭州皋亭山景区飞来“小候鸟” 这样花式过
冬病夏治正当时!头伏首日,杭州网直击“三
赌球有多狂? 有人一场下注百万 被杭州公
杭网义工“小候鸟”夏令营第一课:跟着美女
改革开放40周年 邀你讲述杭州城市管理新
打广告揽客不成 西湖边如家酒店先把城管招
男子一天工作16个小时加班费为零 仲裁庭
收到"未来"的谩骂短信
猥亵儿童一审无罪?检方成功抗诉被告人获刑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