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专业的空间设计将在市场竞争中决胜 这场论坛深度探讨了母婴护理标准
2018-07-17 07:15:00杭州网

随着母婴健康越来越受到重视,坐月子从家庭走向了市场,但遍地开花的月子中心,常常因缺乏行业监管和规范标准受到质疑。前日,一场以推动母婴健康行业规范发展为议题的高峰论坛在杭举行,母婴健康领域的一众专家与从业者,深度探讨了母婴护理的标准。

上海唯儿诺儿科诊所医学总监黄永丰从医疗角度出发,分析了科学育儿的三个标准——人性化、专业化、科学化,即根据不同母婴家庭与个人的情况定制服务。台湾ISD创意智能设计公司创始人巫政彦则认为,对于月子中心来说,专业的空间设计将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为决胜的关键点,比如婴儿室中负压隔离、婴儿车的专业设定等,空间设计也应纳入母婴护理的规范标准。

台湾产后护理机构评鉴委员会委员洪美珍呼吁政府和社会建立健全评鉴制度,出台相关法规,为业界提供权威依据。她也表示,相关领域的学者应基于市场需求进行理论创新,更有效地指导产后护理机构的实践。

作为本次论坛的发起单位,妈咪呗呗月子中心于2015年成立,旨在打造以母婴健康服务为核心、集孕期、产后康复、宝宝健康三位于一体的母婴健康服务。“月子对于中国女性来说是一个重要的人生阶段,科学坐月子是身、心、灵的修复,即身体的复原、心灵的放松、灵魂的滋养。”妈咪呗呗月子中心总经理兼创始人应子豪介绍说,妈咪呗呗创立的初衷正是让月子中的妈妈摆脱产后烦恼,快速回归正常生活状态。

为了推动行业标准建立与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妈咪呗呗在论坛现场发布了推动母婴健康行业规范建立的倡议书。倡议书中提到,母婴健康行业应不断学习国际先进的母婴照护理念,严格执行规范的专业操作,不断加强对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的提升与专业水平的提高;同时,应保持开放的心态,促进行业间的交流与学习,将成功经验与更多人分享,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妈咪呗呗最新的一家CBD城市模板点,选址于钱江新城CBD。除了在硬装设计上的突破,妈咪呗呗钱江新城店将是杭州乃至全国首家拥有智能能力的月子中心。应子豪自豪地说,“从小宝宝的照护到妈妈的服务,再到全馆的环境系统都会加入人工智能的元素,这将是全新的体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现运河骑警
杭州皋亭山景区飞来“小候鸟” 这样花式过
冬病夏治正当时!头伏首日,杭州网直击“三
赌球有多狂? 有人一场下注百万 被杭州公
杭网义工“小候鸟”夏令营第一课:跟着美女
改革开放40周年 邀你讲述杭州城市管理新
打广告揽客不成 西湖边如家酒店先把城管招
男子一天工作16个小时加班费为零 仲裁庭
收到"未来"的谩骂短信
猥亵儿童一审无罪?检方成功抗诉被告人获刑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