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万达电影又遭深交所问询: 王健林和他老婆不是一致行动人?
2018-07-05 07:15:00杭州网

刚刚澄清“王健林父子套现27亿元因监管规定”

停牌近一年,万达电影刚刚披露重组方案,就收到了深圳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有关万达电影增发事宜连发37问。函中要求万达电影对此前披露的最新重组方案进行详细完善披露,其中包括说明王健林与老婆是否为一致行动人。

万达解释王健林父子套现因监管规定

万达电影因筹划影视类资产收购事项,自2017年7月4日开市起停牌至今。6月25日晚间,万达电影公布了新的重组方案,以交易作价116.19亿元收购万达影视,通过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的方式,获得万达影视96.83%的股权。

因116亿元资金其中一部分是26.93亿元全现金支付给王氏父子100%穿透控股的万达投资,所以彼时市场上关于“一则重组方案王健林父子可以套现27亿元”的声音此起彼伏,市场上投资者产生质疑。

不过很快,万达电影做出了回应。6月26日,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表示,万达投资采取现金支付是因监管的要求。根据证券法规定,大股东在二级市场股票交易,六个月内买入卖出是不允许的,所以只能采取现金支付方式。此外,这27亿是分3年支付的,重组草案中还有一份王氏父子承担风险、备受关注的“对赌协议”:万达投资承诺2018年到2020年,万达影视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8.88亿元、10.69亿元、12.71亿元,如果无法完成上述业绩,还将对上市公司进行13亿补偿。

业内专家彼时也分析称,不仅如此,万达影视此次注入的价格(大约13倍PE),远远低于当下的影视公司市场价(24倍PE),甚至低于前一轮pre-IPO融资时的估值。而如今,影视股遭遇寒冬,王健林的诉求也很明确,矛盾分主次。尽快推进万达影视上市是第一位的,压低估值而获取监管快速审批,用高性价比赢得二级市场资本主动背书,从而保证整个集团的资金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杭州夜休闲主题嘉年华活动盛大开启
科技“霍格沃茨”的“校长”霍泰稳对话建兰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代会闭幕 楼倻捷当选妇联
浙江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
“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走进
40名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交流
残疾人身份证过期咋办?她这个行为很感人
直播养猴牵出大案 :35人被抓 20只
男群演变装偷裙子 着女装进入女生宿舍 被
老农撞脸马云走红两年后被辞退 黯然回乡捡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