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一手房火爆 二手房如何?
2018-07-05 09:31:03杭州网

快报抽样调查——

一年内下沙沿江有的二手房涨幅达77%

杭州一手房摇号新政实施已经3个多月了。

在楼市调控加码以及一手住宅限价的背景之下,是备齐了资料、准备好资金,排队登记摇号新房?还是和二手房房东周旋,争取拿下现房?

手握“房票”的购房家庭,大多都瞄准了一手房。

有的红盘“千人排队”“万人摇号”;有幸运的购房者“一摇即中”;但更多的,是摇了七八次甚至十多次,却仍然“屡战屡败”……

为什么大家都把劲往一手房上使?

归根到底,一二手房的价差空间,是购房者目前衡量的重要标准。

事实到底怎样?一手房火爆,二手房的现状又如何?

我们抽样选取了部分样本做比较。

简单分为:上世纪80-90年代的“老破小”、千禧年左右交付的杭州最早的一批精装修楼盘、近两年交付的次新房这3类二手房。

老破小

文二新村19方学区房

达成意向300万

上个月,《文二新村一套19方的学区房,意向卖了300万》的新闻在杭州房产圈里传得沸沸扬扬。

这套不足20平方米、没有厨卫,只有一间卧室的二手房,为什么可以卖到15万的单价?完全是因为,它是学军小学的学区房。

这套房子位于学军小学求智校区附近,买家是新杭州人,买房是为了给孩子读书。之前看过学军小学附近多套房源,多为50平方米左右的主力户型,总价偏高,所以一直没下手。而这套尽管单价高,但总价比大户型的要低不少,他就果断出手了。看房当天就达成了初步意向。

学军小学求智校区附近的房源不多,50平方米左右是目前的主力户型,单价在8万5到9万5左右,有些房源还有硬伤,如学籍占用、装修差等。

“19平方米房子能卖到总价300万,算是比较特殊,只是个例吧,学军小学周边小区两年内都没出现过总价才300万的房子了,多数房子总价都在450万左右。”文二路上一家房产中介表示。

现在的一手房市场

300万可以买到什么样的房子呢?

位于西湖区的万科融信·西雅图,均价约2.7万元/平方米,以108平方米的户型来计算,总价约为291.6万元。

创下登记人数新高的“奥体红盘”融信保利·创世纪,房源均价3.47万元/平方米,89方的户型,总价309万左右。

这样一对比,果然一手房划算很多啊!

随着新一轮楼市调控的加码,一些买不到一手房的刚需购房者涌入二手房市场,在一手房限价政策下,造成一二手房价格明显倒挂。在很多人眼里,能购买到一手房变成了一种“福利”,这使得一些原本没有购房需求的客户也加入了“摇号大军”。

所以,一手房虽然划算,买到它们的概率有多大呢?

万科融信·西雅图,登记总人数9288户,其中无房家庭3333户。整体摇中概率为5.8%,无房户首轮摇中概率4.8%、二轮摇中概率为4.1%。

摇中创世纪的希望就更加渺茫了,意向登记总人数多达20256户,其中无房家庭7498户。整体摇中概率3%,无房户首轮摇中概率1.6%,二轮摇中概率为2.4%。

“老破小”身价居高不下

房东还百般舍不得卖

一手房摇号政策出台后,部分二手房房东的态度也突然发生变化。

很多原本要卖房的房东,出现了舍不得卖“惜售”心理,或突然提价的行为。直到最近才渐渐回落,趋于稳定。

曹女士一家租住在朝晖六区已经5年了。那是一套1984年建成的老房子,两室一厅,当初月租金只要2000多元。

“2015年底想过一次买房,同小区有一套80方的两居室,价格在165万。当时我觉得房子条件不好,又老又旧,户型也有问题,不像新房子那么通透,犹豫着就耽搁了。”

近几年,房东一直以房价为由涨房租,曹女士又动了买一套房子的念头。

因为住习惯了朝晖,曹女士还是去了解了同一小区在售的二手房。

“前两天看见小区里也是80方的房子,已经要375万了。”曹女士悔不当初,“早知道当初就咬咬牙买下来了。”

现在买房的人太多,房子价格一直涨,曹女士心里总觉得“不划算”。

“暂时不做考虑了吧,对我来说经济压力是一方面,市场太热,不愿意被市场推着走也是一方面。”她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见习记者 刘雨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科技“霍格沃茨”的“校长”霍泰稳对话建兰
杭州市第十六次妇代会闭幕 楼倻捷当选妇联
浙江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
“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走进
40名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交流
残疾人身份证过期咋办?她这个行为很感人
百元的养生旅游最后花了上万?总有人向老人
怕被72岁儿子送养老院 92岁母亲掏枪将
无业男微博上为刺杀警察罪犯点赞 警方:已
首份蚊子预警地图推出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