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潮起钱塘·E揽全球”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开幕
2018-06-28 07:10:00杭州网

数据来源:亿邦动力研究院

数据来源:亿邦动力研究院,2017年 数据来源:亿邦动力研究院,2017年

数据来源:中国海关总署,2017年 制图 高薇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已超8000家 去年跨境电商交易额达99.36亿美元

龙永图:在推动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杭州起到了领头羊作用

昨天上午,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办的“潮起钱塘·E揽全球”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可以说,全球跨境电商领域“最强大脑”都来了!

参加此次峰会的有跨境电商领域专家、全国综试区城市代表、全国跨境电商领域企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等,共1300多人。

他们以“数字丝路,联结未来”为主题,聚焦数字丝绸之路,探讨数字贸易发展的新趋势、新格局、新规则。

龙永图:杭州起到了领头羊作用

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秘书长龙永图参加了此次峰会。

在会上,他说,在推动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杭州起到了领头羊作用。在当前形势下,杭州将跨境电商作为贸易新的形式,把它逐渐融入到制造业当中去,实现实体经济转型,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融入全球贸易的主流当中。杭州这些做法非常好。

佟桂莉:

杭州将加快打造综试区升级版

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在会上说,杭州已连续举办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搭建平台,非常有意义。

未来,杭州将加快打造综试区升级版。全面深化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以及eWTP试验区建设,继续引领全球数字贸易发展,积极打造以数字贸易为核心的新型中心,努力成为全球电子商务核心功能区和数字丝绸之路的重要区域。

理查德·卡尔帕奇:

去年,67%到达捷克的包裹都来自中国

捷克驻上海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说,去年,67%到达捷克的包裹都来自中国。

比如说,捷克一位年轻母亲上淘宝,可以给他们孩子买新玩具,玩具可能是四川一个小公司生产的,一位中国女性担任厂长。数字经济毫无区别地对待大公司或小公司,产品都能以公平的方式被全球买家买到。

孙向阳:

中国跨境电商也会面临一些挑战

全球跨境贸易过程中,中国跨境电商也会面临一些挑战。

世界海关组织电商工作组主席孙向阳提出了八点建议:提前获取数据进行风险分析;简化手续促进贸易便利化;确保国家和社会的安全;加强税收征管;重视测量与分析;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公众宣传教育和能力建设;完善国际国内立法。

跨境电商是外贸增长的新模式、新业态,同时也是外贸增长新型的贸易方式。

此次峰会上,阿里巴巴、亚马逊、eBay、Facebook等全球跨境电商领军企业与杭州市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捷克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理查德·卡尔帕奇等开展圆桌对话,共同探讨如何依托数字贸易带动实体制造升级。

另外,云集、嘉云、连连支付、浙江执御、PingPong、贝贝集团围绕跨境电商独角兽等话题展开对话,并在会后发布《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贫困家庭学车福利!81名幸运儿免费学车
杭州一仓库发生火灾 37辆消防车现场灭火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安徽境内两货车相撞引燃民房,已致8死4伤
幼儿园大白鸡遭大爷抓走
多因素致中国结婚率逐年走低 专家:国家应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